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逛景点可刷公用IC卡,享4-8折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8:5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陈思平金陵晚报记者朱波

  【金陵晚报报道】南京市民出行使用的公用IC卡,以后有望在景点刷了。昨日,夫子庙秦淮风光带各旅游景点作为试点单位,已经正式开通景点刷IC卡系统。

  据悉,南京市民现拥有300万张公用IC卡,此次,旅游部门率先将IC卡引进了门票刷

卡,将加快IC卡的社会功能的转换。秦淮区旅游局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刷卡进景点,可以节省大量人力资源、同时也环保。此外,旅游部门也看准了IC卡一族潜在的消费能力,如果全市300万张公用IC卡的拥有者,全年能有10%的人偶尔刷一次卡去参观景点,那么其流量也达到了数十万次。

  据秦淮区旅游局负责人介绍:目前,公用IC卡在水上游览线、大成殿、江南贡院、李香君故居、王导谢安纪念馆、瞻园、中华门城堡等七个景点先行启动。市民刷卡参观夫子庙秦淮风光带各旅游景点可享受4—8折优惠(详见附表)。“黄金周”期间,游船公司不实行上述折扣优惠;各旅游景点举行重大活动(灯会、庙会)期间,不实行上述折扣优惠。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看到,各景点都配置了一台手持刷卡机,市民到景点参观时只要持公用IC卡在刷卡机上刷一下即可,并可连续刷卡计费。2005年8月8日后发售和更换的新版公用IC卡,包括金陵通记名卡、金陵通不记名卡以及各类纪念卡和手表卡、钥匙扣卡等,均可使用。

  据南京公用事业IC卡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年内全市各旅游景点都将推行这一举措,并逐步向园林、停车场、加油站、书店等其他小额消费领域延伸,真正起到“一卡通”的作用。(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