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怕人借车,送修理厂保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8:5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朱雷

  【金陵晚报报道】 本报84686500现场报道“五一”长假外出旅游,一些没车的市民因租车费用太贵,于是就将目光放在了有车的亲戚朋友身上。不料,许多亲友的答复却是:车最近拿去保养了。记者调查发现原来这些人是为回避借车故意去保养爱车。

  南湖沿河三村的黄女士两年前买了辆桑塔纳3000轿车,去年“五一”长假,她把车借给亲戚,可回来不久,她就发现,亲戚这次外出旅游给车造成了不少损害。“车门上有擦痕、一个车灯不亮、车底盘有点变形、化油器有问题。”因为是亲戚,黄女士也只能自认倒霉。

  住在武定新村26栋的陈田先生也有类似经历。“去年车被刮坏后我就想找朋友说理,但最后还是被老婆拦下来了,今年怕朋友再来借,我也只能想办法规避了。”陈田说,单位同事告诉他,想要避免亲戚朋友来借车,最好的一个办法就是将车送到修理厂去。于是到了今年4月20日,他就早早把车送到修理厂去进行检测保养。

  果然,就在车送到修理厂的第二天,去年来借车的朋友找到陈田要求借车,当得知车已经送进修理厂后,这个朋友只得悻悻离开。

  这个现象在多家汽车修理厂和装潢店得到了印证,在黄埔路、解放路、后标营路的多家汽车修理装潢厂内,都能打听到类似情况。在集庆门大街凤栖苑173号的一家汽车美容中心内,停放了20多辆等待保养的轿车。

  “这些车主都表示不急着拿车,让我们过几天再清理也无所谓。”中心的龚经理表示,他们这里从去年10月份黄金周开始,就出现了假日养车一族。今年4月初的时候,已经有客户来预订“五一”长假的保养车辆业务了。“有一个老客户当时直接告诉我们,他就是来躲那些借车人的,车放在这里,他很放心。”龚经理说。(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