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一长假天气几番“变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8:5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王君

  【金陵晚报报道】五一长假即将到来,预备出游的人们对于天气的变化格外关注起来。省气象台昨日正式发布了五一期间天气预报,首席预报员韩桂荣告诉记者:长假期间,天气变化多端,1日以及5至6日有两段降雨过程,另外有几段气温波动。

  今日气温急升将至33℃

  尽管昨日大风满城,但气温却一个劲儿往上升,昨天南京的最高气温向30℃逼近,街头漂亮的短裙突然“扎堆”,韩桂荣说,今天南京的升温因子依旧比较活跃,温度还将上升,预计,今天的最高温度有望达到32℃至33℃。温度的陡然升高,让不少人都觉得近期南京热过了头,但是气象台的数据资料却显示,这其实是南京最常见的温度,在去年的4月20日南京还曾出现过33℃至34℃的高温天气。

  5月1日天气最难测

  韩桂荣说,最近3天的气温急升,让地面温度急速升高,局地对流的突发性天气可能会更强烈,这让5月1日当天的天气变得难以捉摸,目前气象专家的意见是5月1日,暖气团的势力还在发余威,因此温度依旧能达到30℃左右,但是冷空气的前锋已开始“插入”,因此天气也会由晴转阴并转为雷阵雨天气,苏北地区的雨势会比苏南大,阴雨持续的时间也更长。

  5月2、3日出游最适宜

  根据天气预报,韩桂荣为大家强烈推荐出游的最佳日期是5月2日至3日,韩桂荣说,冷空气影响下,南京2日至3日将开始降温,但温度相对适宜,而且阴雨也已停止,而4号虽然依旧是多云转阴的天气,但是受到暖气团势力的影响,出游会比较闷热,5日至6日,又会有一次雷阵雨过程,而且预计,5日的雨势还比较大,6日阴雨渐止,气温也会继续下降,而7号天气较好,但日温差较大。

  具体的预报为:

  5月1日,苏北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午后到上半夜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淮北地区16℃至24℃,苏南地区19℃至30℃,其它地区18℃至26℃,南京地区19℃至30℃。

  5月2日至3日,全省晴到多云

  温度:淮北地区12℃至25℃,苏南地区14℃至26℃,南京地区14℃至26℃

  5月4日,多云到阴温度:淮北地区15℃至26℃,苏南地区17℃至28℃,其它地区16℃至27℃,南京地区17℃至28℃

  5月5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淮北地区16℃至23℃,苏南地区18℃至24℃,其它地区17℃至23℃,南京地区18℃至24℃

  5月6日:全省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

  温度:淮北地区13℃至24℃,苏南地区15℃至22℃,其它地区14℃至22℃,南京地区15℃至22℃

  5月7日:全省多云温度:淮北地区13℃至26℃,苏南地区15℃至26℃,南京地区15℃至26℃。(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