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地"组织二号人物艾曼 •扎瓦希里28日再次出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9:11 石家庄日报

  新华社4月29日电“基地”组织二号人物艾曼·扎瓦希里的一段录像28日出现在互联网上。扎瓦希里说,“基地”组织成员在伊拉克发动了数百起自杀式爆炸袭击,给美军造成了重创。

  这段录像出现在一个宗教武装人员的论坛上。扎瓦希里身穿白色长袍,戴着黑色头巾,坐在一块幕布前,但是身旁并没有以前录像中经常出现的狙击步枪。录像画面中还有“

基地”组织宣传机构“萨哈卜”的阿拉伯文标识。

  扎瓦希里说,最近3年来,“基地”组织武装人员在伊拉克发动了800多次自杀式袭击,“打断了美国人在伊拉克的脊梁”。

  美国反恐官员说,他们已经看到了这段录像,正在对它进行技术分析。本周早些时候,“基地”组织头号人物本·拉丹的录音讲话以及“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机构领导人阿布·穆萨卜·扎卡维的录像相继出现,引起美国情报部门高度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