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通协勤借车肇事还作伪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9:19 兰州晨报

  无照驾驶撞上电杆5人受伤车辆报废事发两月车主得不到赔偿

  酒泉市一名交通协勤无照驾驶他人小轿车造成5人受伤的交通事故后,为逃避责任而利诱车主作伪证;事发两个月后,报废的车辆得不到赔偿。接到车主的情况反映,记者4月28日、29日进行了采访。

  交通协勤强夺私车?

  19岁的王浩虎是酒泉市肃州区清水镇清水村农民。2005年12月,为帮父亲做生意,王浩虎的家人举债5万多元买了一辆“吉利”牌小轿车,但没有想到,他们的烦恼两个月后因车而起。

  王浩虎的父亲和姑父告诉记者,今年2月24日上午10时许,王浩虎驾车在国道312线清水段附近办事时,被肃州区交警大队清水中队的交通协勤王翔扣留了驾驶证。王浩虎索要证件,王翔提出借车办私事的要求。随后,王翔驾车到清水交警中队,叫上朋友何某同行。中午12时,王翔驾车行至酒泉市区,声称要去火车站接人,让王浩虎下车。下午5时许,王浩虎接到何某的电话,对方只问其“车是否办理了保险、办理了哪几种保险”便挂了线。王浩虎意识到:车出事了。

  利诱车主制造假象

  王浩虎告诉记者,当晚7时许,何某受王翔之托把他叫到酒泉市人民医院,他没有见到王翔,何某和王翔的家人也没有告知他具体的情况,只是一个劲地承诺为其买新车,条件是要求他立即装病住院,承认是他自己驾车出的事,不要对任何人说出事件的真相。

  在王翔家人的“精心”安排下,王浩虎被送往酒泉市第二人民医院住院,医院在2月26日准许他出院时出具了诊断证明。记者在这份诊断书上看到,诊断结论为“头外伤(脑震荡)”,治疗经过是“给予消肿、镇痛、营养神经等对症治疗”。

  直到此时,王浩虎才得知王翔无照驾他的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车辆报废和5人受伤住院。他和家人意识到王翔在推卸责任,随后到交警中队反映情况,要求王翔赔车。

  协勤驾车致伤5人

  据了解,事发当日,王翔让王浩虎下车后,驾车在市区兜风,下午带着两女一男直奔酒泉火车站,5时许接到安西女青年张芊(化名)后,返回酒泉市区途中撞上公路右侧的电线杆,造成车辆严重损坏报废、王翔等5人受伤的交通事故。

  事发后,王翔让人持王浩虎的驾驶证向保险公司报案,其颈部受伤,与张芊被送往酒泉市人民医院治疗,另外3名伤者被送往酒泉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王翔和其中一人当天出院,另外3人住院治疗,住院时间最长的两个月,花去医疗费11万余元。经肃州区公安局法医鉴定,3名住院者中两人重伤,1人轻伤。

  3月27日,肃州区交警大队作出《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王翔无照驾车操作不当,负全部责任。

  两次调解均无结果

  3月28日,肃州区交警大队召集清水中队民警和事故相关人员进行调解,安西伤者张芊及家属没有参加,另3名伤者的家属和王浩虎分别提出了各自的索赔主张。事故发生后第40天,交警队再次主持调解,因当事双方意见分歧不欢而散。

  肇事协勤取保候审

  两个多月来,王浩虎和家人一次又一次地到交警大队要求处理此事。他们的要求很简单,就是尽快赔车。

  因王翔不在酒泉,记者无法向其了解事发时的情况。王翔的父亲告诉记者,王翔那天是受人之托去接朋友的孩子,赔偿责任不应由其一人承担。他还说,王翔当时是向王浩虎借的车,没有扣车。

  4月28日,肃州区交警大队一位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事发后,交警大队立即勘查了现场并到医院进行了调查,同时向酒泉市交警支队和肃州区公安局进行了汇报。王翔无照驾车肇事伤5人的基本事实已经调查清楚。目前,王翔已被取保候审,案件已移交检察机关。这位负责人说,王翔当日向中队负责人请了假,事故纯属王翔的个人行为,不存在“执行公务时扣照”之说。至于相关人员的违规行为,等公安纪检部门调查清楚后,交警大队将予以严肃处理。

  本报记者董开炜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