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大学生“代理”分手 市民对这种“新兴职业”褒贬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9:20 贵州都市报

  近日,记者进入某聊天室,一名叫“分手代理”的网友跃入记者视线。一番交谈后,“分手代理”告诉记者,她们是贵州某高校大四学生,专门代理“分手”业务,每单收费80元。“分手代理”自称是在网上看到上海有人成立“分手代理”公司,感觉很新鲜,就约了一个好友一起操刀。同时她们也想通过这个事检验一下自己的社交能力,如果成功,或许还会真的成立一个“分手代理”咨询公司。

  晚上8点,记者以客户身份与“分手代理”在富源北路一家咖啡馆见面。

  不久,两个年约20岁出头的女孩走了进来。一坐下,一个自称小王的女孩就提出要先付40%的费用,如果办不成,可以退25%,剩下的权作车马费。据小王介绍,她与同寝室的小张决定做这件事后,连夜上网发布信息,两天之内还真接到了20多个电话,但目前只接到了两单生意,一单是师大的一个男生想跟女友分手,另一单是一个护士跟一个当司机的男友分手。经过她们的“努力”,第一单生意成功了。

  小王告诉记者,俗话说“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做“分手代理”的确不易被人接受。她们的第一位客户是一个大学的男生。男生条件很好,想与女友分手的原因主要是无法忍受女生的娇气,可他又不敢当面说,所以才决定找她们帮忙。小王与小张在当天中午找到了女生。一听说她们的来意,女孩就变了脸,劈头盖脸冲她们就是一顿臭骂,“关你们什么事呀,吃多了撑的……”令两人比较难堪。小王说,女孩的表现在她意料之中,等女孩骂过之后,她们冷静的帮她分析现状,要女孩好好想想,晚上再答复她们。“谈判”大概有2个多小时,临走时小王心里也没把握。晚上10点多,女孩来电话告诉她们,她跟男友通过电话了,愿意放弃这份感情。第一单生意就这样顺利成功了。

  而第二单生意,男方一句话就把她们堵死了,说他会自己解决的。最后小王只拿到了25%的车马费。不过小王说,因为咨询的人不少,她觉得这个行业还是有市场的,再加上有50%的成功率,她们会继续做下去的。

  对于这一新职业,市民王先生说:“谈对象,分手情况很可能出现。但大多数时候都会有一方不愿分手。许多情侣分手会演变出很多矛盾,有的甚至会出现严重后果。这说明,如果分手有第三方参与协调,也许会有助于事情圆满解决。”

  在记者采访的年轻人中,多数人认为“分手代理”是闲得无聊,是在用别人的感情开玩笑,但也有一些被采访者觉得,“分手”是不好意思去面对的事,找别人来代言,也算是一种解决问题的好方法。作者:刘中卫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