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喜大乐 曲江影视昨起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9:2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大喜大乐曲江影视昨起航(图)

  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西安大唐芙蓉园举行的挂牌仪式现场。记者尚洪涛摄

  本报讯(记者职茵)昨天上午9时30分,大唐芙蓉园御宴宫内影星云集。在全场数百

位嘉宾振奋人心的倒数读秒声中,“咔”的一声两块场记板同时合下,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牌匾缓缓升起,这标志着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这艘影视航母正式起航了!公司董事长、著名导演吴天明激动地说:“从梦开始的地方(西影),到圆梦的地方(曲江)直线距离不过400米,我整整跑了46年!”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白阿莹,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军和著名导演谢晋为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两岸三地著名影视艺术家黄建新、周晓文、霍建起、张建亚、黄建中、吴思远、关锦鹏、徐克、尔东升、杨贵媚、吴若甫、袁立等400多位嘉宾出席了揭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众多影视界大腕齐聚曲江,共商振兴“影视陕军”大计,这无异于给西部影视产业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这是中国电影界、西部影视界的一次盛会,必将在中国电影史上留下光彩的一笔。张艺谋、潘虹等还发来贺电,潘虹在贺电中表示:这真是一件大喜大乐的事情。

  “曲江影视”的成立标志着陕西影视界有了“圆梦”新平台。据介绍,在今后的5年内,“曲江影视”将投资10亿元打造曲江影视文化产业集群,逐步形成完整的影视产业链条,使之成为影视企业的孵化器。

  下午2时30分,参加“曲江影视”揭牌仪式的电影艺术家们还参加了在曲江新区管委会召开的西安曲江影视发展战略研讨会,大家在研讨会上针砭时弊,对中国电影界的现状及陕西影视文化的发展现状加以评说,建言献策。昨晚9时,众明星还在大唐芙蓉园芳林苑参加了茶话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