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维他500”引发苯恐慌 广州暂未见韩国问题饮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9:4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欧志葵实习生/凌欣)日前,产自韩国的“维他500”饮料在该国进行的一次抽查中被发现其苯(致癌物质)含量接近世卫组织苯限量标准,韩国已要求该厂家召回。据悉,该产品也在中国大陆销售。笔者昨日获悉,国家质检局在获悉“维他500”苯含量处于标准的临界点后,已展开相关调查。北京部分超市和百货大楼均对该饮料实行下架处理。笔者昨日走访了广州吉之岛、百佳、7—11等店,没有发现该问题饮料。

  质检总局将公布检测结果

  笔者昨日从该产品的中国总代理北京归真食品有限公司获悉,“维他500”饮料是从韩国原装进口的产品,它主要是一种功能饮料。目前该产品在北京、天津等城市均有销售。

  在获悉“维他500”在韩国的抽查结果并在该国召回后,国家质检总局从前天开始对此事展开调查。国家质检总局有关人士表示,在调查中,除了要确认“维他500”进入中国市场的具体口岸之外,目前他们已将该饮料样品送检,并将在一两天内检测出结果。“若检测结果显示维他500的苯含量超过10ppb的限量标准,质检总局将会第一时间发布公告,以提醒消费者不要购买,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对该产品进行下架和销毁。”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工业食品处工作人员蔡显枫如是说。

  中国区总代理大打“缓兵之计”

  笔者昨日获悉,北京部分超市和百货大楼已对该问题饮料进行下架处理。笔者昨日走访了广州吉之岛、百佳、7—11、快客等超市和商场,均没有发现“维他500”饮料,另一涉嫌产品“VitaPower”也没看见。不过,在易趣、淘宝等网上商店则有不少在售卖“维他500”。

  昨日,“维他500”饮料中国总代理方面的陈小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该公司正在处理这件事。她声称,昨天下午国家质检总局对“维他500”饮料的检测结果已出来,该公司产品的苯含量符合中国标准。陈小姐称,该公司正在去拿国家有关部门的检测报告,一旦拿到,他们将会第一时间传真给记者。但至截稿时止,本报未收到该公司发来的所谓检测报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