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盆景赏石博览会今开幕 “盆景王”“赏石王”双双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9:45 南方日报

  本报讯2006中国(陈村)国际盆景赏石博览会今天在顺德陈村花卉世界正式拉开帷幕。经国内外20位专家为时3天的评选,博览会“盆景王”和“赏石王”于昨日双双出炉。昨晚8时,君御花圆之夜——中央电视台《欢乐中国行·走进顺德》暨2006中国(陈村)国际盆景赏石博览会开幕式大型文艺晚会在顺德隆重举行。

  展品“双王”浮出水面

  据了解,来自杭州鲍世骐的名为“双雄”的刺柏盆景与深圳荘伟才的名为“神龟仙寿”的卷纹水冲石双双夺冠。有关人士介绍,本次盆景赏石博览会分别在盆景与赏石上各设立了四个奖项,其中总冠军各1位,而金奖14名,银奖35名,铜奖50名,另设有特别团体贡献奖,获奖比例为40%。来自国内外的20位评委们,经过历时三日的闭门评选,选出了本次博览会上的盆景和赏石界“王中王”。一块名为“神龟仙寿”的卷纹水冲石和一盆名为“双雄”的刺柏盆景,因为巧夺天工的造型和稀有的珍贵质材,双双获得总冠军荣誉称号。

  据悉,这两件展品据说是首次公开露面,平日由主人深藏大院之中,并聘有警卫和猎犬看守,常人难得一见。在展馆中甫一出现立刻吸引了所有专家的眼球,并被公认为此次博览会上所有盆景和赏石展品中的“王中之王”。

  央视为博览会打先锋

  此次中央电视台《欢乐中国行》首度相聚顺德便展开惊人之势。据悉,黎明、古巨基、韩红、韦唯、王蓉、毛宁、林依伦、屠洪刚、吴克群、卫兰、阿牛、伊妹儿组合、阿朵、吉祥三宝等巨星登台倾情表演,引起场上乃至整个顺德追星一族的轰动。

  周朗周悦王佳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