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美国国歌得用英文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9:46 南方日报

  新华社专电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28日表示,反对用西班牙语演唱美国国歌《星条旗》,他同时反对预计在5月1日举行的全美反移民法案大游行。

  布什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认为,希望成为这个国家公民的人,应该学习英文,他们应该学习用英文演唱国歌。”

  西文版美国国歌名叫《我们的国歌》,由4名拉丁美洲艺术家创作、拉丁裔唱片公司“城市票房”发行。歌曲对“原版”美国国歌作了若干修改,其中第2节写道:“我们的人民继续战斗。到打碎锁链的时候了。”

  路透社说,创作西文版美国国歌旨在鼓动拉美裔移民参加5月1日的全国大游行。为反对美国国会正在讨论的新移民法案,美国全国的移民团体正在酝酿一场大罢工。届时美国境内将有数以百万计的拉美裔移民在五一当天走上街头,举行游行示威,要求政府特赦非法移民。

  美国国会众议院去年12月通过一项议案,要求政府加强对移民和南部边境监控力度,在墨美边境部分地区建立隔离墙阻止非法移民进入。这一举措引起拉美裔移民不满。数百万抗议者走上大城市街头,要求美国政府降低入籍门槛。

  为解决非法移民入籍问题,布什提出“客籍劳工计划”,即酌情向在美非法移民发放为期3年工作签证,签证到期后,有效期可续延3年。之后,根据移民表现,确定是否有资格申请入籍。但目前在如何对待非法移民的问题上,美国国会内部、共和党内部以及美国舆论仍存在不同观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