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病马”能否压倒“黑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9: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撰文及资料整理:本报记者周婉琪

  这是一场目前排名西甲积分榜上第3名和第4名球队之间的争夺,占据主场之利的奥萨苏纳现在的目标是确保获得联赛前4名而进军下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而日渐西山的皇家马德里则要保存最后一丝颜面,他们不仅要继续压住奥萨苏纳,还想反超瓦伦西亚赢得联赛亚军,从而直接进入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小组赛。但是,皇马现在的情况是“怎一个乱字了

得”。

  奥萨苏纳“口是心非”

  奥萨苏纳以往最好的战绩只是西班牙杯的亚军和参加过两次欧洲联盟杯的比赛,而本赛季,这支北方球队已经注定要成为最大的“黑马”,目前他们在积分榜上领先第5名的塞尔塔5分,很有希望历史上首次获得欧洲冠军联赛的参赛资格。

  或许这已经能够令奥萨苏纳满足,因为他们赛季初的目标只是在保级的基础上争取好成绩。因此,他们的主帅阿吉雷对“亚军竞争者”的称号异常不屑,尽管在积分榜上仅仅落后皇家马德里1分,落后瓦伦西亚3分,但阿吉雷表示:“球队的目标就是保住前4名,我不喜欢不切实际,奥萨苏纳必须脚踏实地。”

  不过,阿吉雷给人的感觉有点口是心非,特别是上一轮,奥萨苏纳在客场以1比0险胜马洛卡,赛后他居然说这对对手不公平,这样的姿态有点让人讨厌,要知道这3分对他们何其关键,它让奥萨苏纳保持着对三甲球队的压力,更为后面还有与皇马以及与瓦伦西亚的恶战的他们赚取了足够的输球“本钱”。

  本赛季,奥萨苏纳主场的战绩相当辉煌,巴塞罗那、马德里竞技、比利亚雷亚尔、塞尔塔、塞维利亚均在这里作客告负,就差皇家马德里和瓦伦西亚来凑数了。主场迎战皇马,奥萨苏纳当然不会轻易就范。在皇马还是西甲冠军的时候,奥萨苏纳就有过在主场战胜“银河舰队”的纪录,何况现在的皇马还是“病马”,本赛季首循环,奥萨苏纳在客场也战平了对手。目前联赛还剩4轮,5分的优势还未使他们确保第4名的位置,现在,哪怕是1分都是非常宝贵的。因此,奥萨苏纳有足够的动力和理由再踩连续3个赛季“四大皆空”的皇马一脚。

  皇家马德里“乱中求胜”

  从与巴萨争冠,到现在甚至连三甲的位置都不稳,“银河舰队”也真够寒碜的了。现在,皇马已经到了应该“知耻而后勇”的时候了。

  皇马的内部目前的确非常混乱,主教练如走马灯似的更换已经够离谱,现在竟连俱乐部的主席也如此“短命”。俱乐部似乎已经无法找到挽救“银河舰队”的良方,只能任由其崩溃。球员们目前人心惶惶,均为自己下赛季的命运忧心,而恰恰在此时,齐达内宣布在世界杯后退役,不继续为皇马效力。同时有舆论指出,由于皇马战绩糟糕,皇马的巨星们开始贬值,例如多年来一直“垄断”足球员收入排行榜榜首的贝克汉姆就已被小罗纳尔多超越了。可以想象,如果继续这样下去,皇马的整体价值也会随之下滑。

  目前皇马的三线都不存在什么大问题,每名球员都很努力,不乏斗志。皇马的巨星们当然不想给人留下话柄,给人自暴自弃的印象。因此,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争取联赛亚军是皇马志在必得的目标,这对他们来说也将是一剂强心针,证明皇马还有一颗求胜的心。

  再说,别看皇马最近总是打平,但他们是西甲下半程战绩最好的球队,15轮积30分,仅输一场,对巴萨、瓦伦西亚这样的强队都保持不败。而且,皇马已经连续5个客场不胜了,也到了赢球的“临界点”。反过来看奥萨苏纳,这只“黑马”本赛季开局曾取得主场9连胜,风头一时无两,但此后8个主场的战绩却是2胜3平3负,明显出现了疲软的态势。

  也许,皇马可以从本轮开始进入连胜的轨道,以一个好的收尾给球迷一个好的交代,也给下赛季的重整旗鼓以信心和基础。

  

“病马”能否压倒“黑马”?(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