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懒人“五一”荧屏攻略 本土频道端上“满汉全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9:47 南方日报

  娱乐黄金周之电视

  五一黄金周,懒人看电视。为迎接7天长假,广东本土荧屏将奉献给观众一套“满汉全席”,电视剧、电影好戏连台,而且有一批全新栏目和晚会闪亮登场。

  1、古装戏继续戏说

  《第一桶金》

  主演:郑元畅、麦嘉、恬姐、王安琪

  频道:南方影视频道

  时间:5月1日19:00(3集连播)

  品质鉴定:香港“光头神探”麦嘉首执导筒,并和走红两岸三地的台湾小生郑元畅搭档,一老一少组成一对新“鬼马双星”,与台湾著名女星恬妞、王安琪等人一起,展开挖掘“第一桶金”的寻宝之旅。在这部武打轻喜剧中,郑元畅扮演一个非常爱钱、唯利是图的大学生阿生。这是郑元畅第一次拍武打戏,第一次尝试古装造型。他在戏里的两个古装造型,一个是像“华英雄”一样的白发大侠,一个是清朝皇帝扮相,郑元畅都自觉很酷。

  《青天衙门2》

  主演:王刚、潘虹、钟夫翔

  频道:广州电视综合频道

  时间:5月4日19:00

  品质鉴定:延续第一部的“娱乐戏说”风格,继续打出搞笑牌,打破了传统观念中宫廷和民间的界限。剧中灵魂人物谭青天的扮演者钟夫翔虽然来头比不上王刚、潘虹,但是其肥头大耳、贼眉鼠眼却睿智机敏、言语诙谐的表演,却能令观众捧腹。

  2、男人戏记录传奇

  《楚汉骄雄》

  主演:郑少秋、张可颐、江华、吴美珩

  频道:南方都市频道

  时间:5月1日15:00(3集连播)

  品质鉴定:《金枝欲孽》取得市场不俗反应后,香港无线再接再厉,将真实反映汉代历史风云的《楚汉骄雄》搬上荧屏。《楚》剧是无线素来无多的历史正剧之一;剧中场面宏大、尊重史实,客观地展现了汉初的历史风云,剧中每个人物与传说和历史的记载相融合,力求传奇但不离奇。

  《刀锋1937》

  主演:孙红雷、寇世勋、叶童

  频道:南方经济频道

  时间:5月1日19:30

  品质鉴定:几乎集中了所有上海滩的精彩元素,被制片方定位为“重装情节剧”,其情节千回百转。3位实力巨星为我们讲述的这个旧上海故事,绝对值得期待。

  《热血兵团》

  主演:冯国庆、潘晓莉

  频道:广州电视综合频道

  时间:5月2日晚21:15

  品质鉴定:根据农七师原文联主席韩天航中篇小说《我的大爹》改编,以兵团屯垦戍边为背景,通过讲述三代兵团人的命运,揭示了广大兵团军垦战士为祖国边疆的繁荣昌盛献出青春、甚至献出生命的厚重主题。

  3、女人戏笑中有泪

  《临界婚姻》

  主演:涓子、刘冠军、奚美娟

  频道:广东卫视

  时间:5月1日起15:35

  品质鉴定:作品以女性的视角,以细腻的笔触描画了一个步入而立之年的平凡女人生活的全部表象,家庭的重荷,父母、公婆、丈夫、孩子、同事间的隔阂,繁忙的工作,金钱的困惑,懵懂的初夜,痛苦的生育,不得已的流产,性的挣扎与饥渴,爱与被爱,暗恋的代价,疾病与衰老的威胁……披露了女人们一生注定无法躲避的喜怒哀乐。

  《婆媳过招》

  主演:何赛飞、赵敏芬、仲星火

  频道:南方卫视

  时间:5月1日20:40(两集连播)

  品质鉴定:这是女人和女人之间的较量。以退休评弹艺人张曼琳与媳妇冯雪梅以及老佣人钱阿婆与媳妇美丽间的摩擦争执为主线,展现小市民婆媳在同一个屋檐下的“斗智斗勇”以及中国传统家庭伦理中婆媳关系的微妙。

  《靠近你,温暖我》

  主演:高曙光、梅婷、许晴、耿乐

  频道:广东卫视

  时间:5月3日20:05

  品质鉴定:故事讲述3个不同状态的女人如何一步步走出心理困境,重新寻找情感并超越自己。包含了“第四者”、“精神出轨”、“怪骚扰”、“无性婚姻”、“性别异化”等社会敏感话题,是导演张建栋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让爱做主》之后的又一部现实主义风格作品。

  《满天星》

  主演:岳红、伍宇娟、高明

  频道:广州台影视频道

  时间:5月5日20:00

  品质鉴定:这是一个关于沉沦和救赎的故事。由著名演员岳红饰演的女一号周惠,性格复杂而矛盾,既良心未眠又心狠手辣,是一个特别招人恨,又特让人同情的角色。她原是一个纯真的女孩,因外出打工不幸被人拐卖,后来变成了一个灭绝人性的人贩子。

  综艺节目

  广东珠江:“娱乐升平庆五一”

  5月1日19:25播出“娱乐升平庆五一”,节目内容多姿多彩,娱乐搞笑,有歌舞小品、情景剧“朝见口晚见面”、脱口秀“左邻右里”、动漫“肥姨和星仔”等。

  南方综艺:全新“运财智叻星”

  在《超级搞搞震》栏目推出全新“运财智叻星”系列。该节目由陈百祥主持,当年在香港播出时盛况空前,节目嘉宾众多,内容知识性与趣味性结合。节目设置有好玩的猜画面抢答环节,有刺激的“百万黄金明醒你”环节,各类游戏、笑料百出,是适合全家收看的娱乐节目。

  广州影视:“电影精彩五月天”

  5月1日至5月7日17:35,在《娱乐现场》栏目推出五一黄金周特别节目:长假看电影、精彩五月天,观众可观赏到几个“最”系列:最经典的电影续集系列、最经典的老牌电影银幕形象系列、最经典的电影好歌系列、最热门最新鲜的最新电影片花系列。

  图:

  《第一桶金》

  《楚汉骄雄》

  《满天星》

  《临界婚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