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琳涉险过关男乒挺进半决赛 我女将今晚将与中国香港队争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9:48 南方日报

  本报讯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已渐近尾声:在北京时间昨晚结束的女团半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0轻取“黑马”白俄罗斯队,将在今晚10时进行的决赛中与3比2险胜日本队的中国香港队争夺冠军。

  而在中国女队进军决赛前,中国男队在男团8强决战中遇到了法国队的强有力挑战,经过3盘苦战后,中国队最终以3比0战胜对手。

  白俄罗斯队是本届世乒赛女团比赛中的一匹“黑马”,她们在1/4决赛中淘汰了亚洲强队韩国队,成为进入4强中唯一的欧洲球队。但面对强大且曾在小组赛中不敌的中国队,白俄罗斯队全然没有了前晚爆冷的锐气。除了第一个登场的郭跃在与对手第一单打帕芙洛维奇的比赛中丢了一局外,之后上场的张怡宁和王楠均以3比0悬殊的比分战胜对手。

  中国男队在小组赛时一直未遇对手,仅在对阵丹麦队时丢了一局。但在昨天与以凶狠著称的法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险些丢掉了一盘:马琳在与名将希拉的比赛中,连续挽救两个盘点,才艰难拿下双方第2盘的比赛。

  马琳在首局的比赛中,抓住了希拉判断上的失误,多次在希拉的正手突破,并以11比7拿下首局。但此后希拉却抓住了马琳反手的弱点,以11比4和11比9反扳一局。在第4局的比赛中,马琳在5比1领先的大好局面下,竟然被希拉将比分追成7比6,马琳不得不叫了一次暂停调整状态。再次上场的马琳,连得数分,以11比8将大比分扳平。决胜局中,马琳再次在5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希拉追平,并且让希拉连续两次拿到盘点。在连续失去两个胜机后,希拉将球挑出界,以11比13丢掉比赛。

  首个出场的王励勤也打得相当辛苦,面对球路诡异又快又狠的埃诺瓦,王励勤在第一局以12比10艰难拿下,第2局则以9比11失利。好在此后,王励勤以凌厉的进攻掌握了主动权,才以11比4和11比8连下两局。第3个出场的陈玘也是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3局才战胜了洛丹尼。

  赛后希拉表示,马琳开局不好给了他赢两局的机会。希拉说,如果马琳开局好的话,他不可能有机会得手。希拉认为中国队太强大了,全欧洲乃至全世界的乒乓球队都希望能够打败中国队。

  希拉同时盛赞王励勤不愧是中国队的领军人物。而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则认为,马琳开头没有放开,他与希拉的球路相似,获胜不容易。

  王芳

  图:

  马琳挽救两个盘点,才以3比2战胜法国老将希拉。吴晓凌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