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客场1比2不敌浙江绿城队 广药队一球败走杭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9:48 南方日报

  本报杭州电(特派记者/戴学东)中甲联赛昨晚结束了第6轮的争夺,广州医药队在杭州未能延续上轮的好运,被冲超主要竞争对手浙江绿城队以2比1击败。此役战罢,广药队暂居中甲积分榜第3位,5战全胜的浙江绿城队上升至榜首,名不经传的青岛海信队则排在第2位。

  兵不厌诈!自联赛开赛以来,广药队主帅戚务生每一轮都会对广药队的首发阵容进行微调,昨天也不例外。在广药队此役排出的451阵容中,大戚让刘轶冰和李岩两人司职后腰

,前锋线则由上轮打进一球的温小明担纲。

  双后腰的排阵在广药队今年联赛中还是首次使用。很显然,面对势头凶猛的浙江绿城队,大戚不敢大意,还是排出了一个侧重防守的首发阵容,并试图利用温小明的速度牵制对方。而主场作战的浙江队则排出惯用的361阵型,目前暂居中甲射手榜榜守的巴西前锋堤科任单箭头,萨穆艾尔和蔡楚川则在其身后,形成浙江队前场三叉戟。

  开场后,双方打得小心翼翼,大家都不敢在进攻上投入过多兵力。广药队利用温小明的速度向浙江队后防发动了几次反击,而浙江队则更多地利用巴西外援堤科的个人能力向广药队后防施压。

  僵局在第26分钟打破。当时,广药队后卫李志海在禁区内铲球将对方外援前锋萨穆艾尔铲倒。主裁判随即判罚点球。堤科一蹴而就,1比0,浙江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失球后9分钟,大戚用杨鹏锋换下右前卫冯俊彦。杨鹏锋上场后仅1分钟就获得一次攻势。刘轶冰右路传中,杨鹏锋在对方禁区前沿得球后起脚射门,皮球擦柱而出。这是广药队开场以来最有威胁的射门。

  易边再战,一球落后的广药队向浙江队球门大举反攻。第62分钟,浙江队禁区内一片混战,杨鹏锋一脚捅射得手,为广药队扳回一球,1比1!扳平比分的喜悦在广药队队员脸上仅仅停留了8分钟。第70分钟,堤科接应队友左路传球,在广药队禁区内头球回敲,浙江队12号蔡楚川门前头球补射将比分改写成2比1。在剩下的比赛时间,双方互有攻守,但始终都未能改写场上比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