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名家大腕羊城斗人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9: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五一黄金周期间,广州文化活动亮点不断:

  芭蕾舞剧《天鹅湖》、皮影剧《西游记》、木偶剧《三打白骨精》……剧院里好戏连台;当今相声界最火爆的郭德纲与拍档于谦也将献艺羊城;

  《南极大冒险》、《茉莉花开》、《理发师》……电影院里大片当道;新剧老剧、

各类综艺节目……电视荧屏同样精彩。

  文/记者卜松竹、龙音希通讯员蔡锦明、梁嘉琪

  今年五一黄金周广州文化活动好戏连台:本地多家艺术院团将集中展示18台“十五”期间创作、复排、演出的优秀剧(节)目,当今相声界最“火”的人物郭德纲也将与黄金搭档于谦在羊城登台献艺。

  本地名家名角争相登台

  据介绍,市属广州歌舞团、广州芭蕾舞团、广州粤剧团、广东音乐曲艺团、广东省木偶剧团等市属5个艺术院团近600多名艺术工作者,将集中展示18台“十五”期间创作、复排、演出的优秀剧(节)目。其中广州歌舞团编创的大型都市音乐剧《星》将作为黄金周演出的开幕大戏。

  广州芭蕾舞团将演出世界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和《精品晚会》;广东省木偶剧团准备在木偶艺术中心向青少年观众献上《木偶奇遇记》、《三打白骨精》、《长绸舞》等11个剧目。

  黄金周期间广州各博物馆、美术馆有数十个精心准备的展览推出,市民既可以去大元帅府看新貌,也可以去西汉南越王博物馆看神秘的古滇国宝,参观艺博院展出的中国古代绘画精品展等等。

  “外援”大腕献艺羊城

  5月4日,中山纪念堂将上演《笑翻天———南北笑星相声晚会专场》当晚,相声界最“火”的人物郭德纲将与黄金搭档于谦共同表演《我这一辈子》、《我要幸福》、《西征梦》等节目。

  4月30日,口琴大师让·雅克及其五重奏爵士乐队将在星海音乐厅上演《口琴大师与蓝调爵士乐音乐会》。被誉为“活着的贝多芬”的波兰作曲家潘德列斯基5月11日将第三次踏上星海音乐厅的舞台指挥广州交响乐团,他将为观众带来一场全部是他本人的新风格作品的音乐会。

  

名家大腕羊城斗人气(图)

  五一期间观众可以欣赏到精彩的木偶剧。

  

名家大腕羊城斗人气(图)

  

名家大腕羊城斗人气(图)

  

名家大腕羊城斗人气(图)

  电视台:剧集综艺打擂

  广州台:热播剧续集唱主角

  广州台五一期间将强力推出几部精彩大戏,巧的是,两部主打剧集都是“续集”。

  《李卫辞官》是近年热播的清宫剧《李卫当官》的续集,沿袭了《李卫当官》幽默搞笑的语言风格,导演花大量笔墨描述了乾隆和李卫这两个人物的君臣相斗。秦沛、郑佩佩、温兆伦等主演。该剧将于4月14日~5月4日晚7时播出。

  另一部同属热门电视剧续集的《青天衙门2》将于5月4日~5月16日晚7时播出。延续了第一部的“娱乐戏说”风格,《青天衙门2》继续打出搞笑牌,打破了传统观念中宫廷和民间的界限,皇室不再高高在上,而是以前所未有的亲和力融入民间。该剧由王刚、潘虹、盖丽丽、奚美娟、赵毅等主演。

  此外,广州电视台综合频道《雷霆剧场》还将播出《生死搭档》。该剧精彩演绎了刑警在缉毒一线与犯罪分子作殊死搏斗的故事。

  南方台:《敢拼才会赢》月决选

  4月25日开始,本年度情节大剧《刀锋1937》将提前拉开“五一”剧集大战序幕,实力男星孙红雷、寇世勋担纲主演,两位“黑帮大佬”同场飙戏,香港女星叶童在该剧中变身上世纪三十年代上海滩的传奇女子,并陷身与孙红雷、寇世勋的“中年三角恋”之中……

  此外,香港无线继《金枝欲孽》大获成功之后的历史大剧《楚汉骄雄》,也将于5月1日开始在南方都市频道内地首播。

  南方台还为孩子们准备了精彩的卡通动画:《哆啦A梦》、《光能使者》、《四驱兄弟》、《数码宝贝》、《龙珠》等等。

  5月7日21时10分,TVS3主办的大型选秀节目《敢拼才会赢》将进行现场直播,选手们将争夺季度赛的入场券。

  广东台:歌赛战情更胜超女

  今年广东电视台应观众要求,在长假以经典老剧为主打,在电视剧方面,广东卫视5月3日20:05将播出由高曙光、梅婷、许晴、耿乐等主演的《靠近你,温暖我》,讲述了三个不同状态的女人如何一步步走出心理困境,重新寻找情感并超越自己的故事。珠江频道5月1日起将重播黄晓明、刘亦菲版本的《神雕侠侣》以及梁朝伟、邓萃雯版本的《侠客行》。

  虽然剧集以经典主打,但在综艺方面,广东台就做足功夫。广东卫视5月1日20:05将播出《广东青年歌手大赛总决赛》,今年的广东青年歌手大赛最大特点是业余歌手与专业歌手有了同场竞技的机会,这次大赛短短两周时间就有超过六百位选手报名,“战情”比去年的“超女”广东赛区比赛更精彩激烈。

  珠江频道还将为大家特别炮制了《娱乐升平庆五一》。(钱佳芸、刘红丽、陈羽中、邹丽君、杨嘉)

  电影院:新片大片扎堆

  为争抢五一黄金档期,新片、大片在电影院里“大打出手”:

  《南极大冒险》

  为搜寻一块神秘陨石,探险队开始了南极探险之旅。随同的还有8条雪橇犬。一场暴风雪突然袭来,无奈之下,队员们只能被迫放弃他们的伙伴———雪橇犬。被抛弃的雪橇犬们为了生存下去,与严寒和饥饿展开了搏斗……

  8条智勇双全的雪橇犬是该片最大看点,它们的耐力、勇气和忠诚换来不少笑声和掌声。

  《茉莉花开》

  该片讲的是一家三代女性的爱情与婚姻的故事。这部影片明星阵容超强,有姜文、章子怡、陈冲、陆毅等众多明星,章子怡更是一人分饰三角。

  《理发师》

  历经重重磨难的《理发师》终于可以在4月底与观众见面。作为陈逸飞的遗作,也会令观众在观影之时产生缅怀之意。

  《雏菊》

  街头画家惠英遇到了英俊的国际警察后开始了命运般的爱情,一直默默爱着惠英的杀手朴宜痛苦地望着陷入幸福的他们,但没有勇气向惠英表白自己的爱……融合中韩两国的制作班底,尤其是“野蛮女友”这次将变得温柔,全智贤形象如何大变是此片最值得期待的看点之一。

  《邱吉尔:好莱坞年代》

  古板的英国绅士竟然让希特勒来到英国,邱吉尔变成英俊美国人,英国国王变成了小气鬼。中国有“关公战秦琼”,英国人也来大开历史的玩笑。(董卉、沈远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