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乱穿马路将被抓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0:21 东方早报

  通讯员 忻文轲 早报记者 张凌

  今后,一旦有人在其单位附近路口乱穿马路被警方实时抓拍,照片将有可能在其所在单位内部展览上曝光。在昨天上海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朱伟明透露,警方将采取进一步措施将整治“两乱”常态化经常化,其中包括抓典型单位,实时抓拍曝光交通陋习。

  行人乱穿马路、非机动车闯红灯(简称“两乱”)现象大量存在,频繁引发各类交通事故。自4月14日起,上海公安交警投入重兵严管、严纠、严处“两乱”:对带头乱穿马路、闯红灯坚决实施处罚;对不听劝阻、强词夺理、态度恶劣的,坚决按照执法上限处罚。截止到4月28日,全市共处罚行人乱穿马路10718起,处罚非机动车闯红灯21264起、其中暂扣非机动车1258辆,并依法拘留5名妨碍民警执行公务的违法行为人,其中3名为行政拘留,2名为刑事拘留。

  另外,为遏制“四车”交通违法行为,全市交警对此类违法情况突出的区域进行了突击整治。4月19日到4月28日,全市共处罚“四车”违法行为20088起,暂扣“四车”17887辆。

  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朱伟明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将在内环内确定60个重点路口,设定若干指数进行评估和统计,定期向社会发布。”他说,“若干指数”包括行人、非机动车违法的情况,路口交警执法、处罚的情况,路口附近单位人员守法、知法情况等。

  据悉,上海警方下一阶段不仅要确定重点路口,优化整治机制,还要抓典型单位,曝光交通违法陋习。这些措施包括在学校、医院、写字楼、机关等重点单位,由警方在附近路口进行实时抓拍,然后拿到单位内部展览进行曝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