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巡警擒毒贩被刺成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0: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记者刘启达通讯员龙公宣)4月28日晚,深圳龙岗公安分局缉毒民警小周在布吉南门墩缉拿毒贩时被刺成重伤,在徒手擒凶时,凶手持刀在其右手前臂、手腕乱刺,将其肌腱刺断4根,但小周始终未把手松开,直到毒贩落网,民警后来从毒贩身上缴获毒品3包。

  多处被刺伤血流如注

  28日晚10时许,该分局巡警中队分队长小周接举报:在布吉南门墩有人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由于情况紧急,为了现场抓获毒贩,小周紧急带领分队两名民警赶赴现场。当来到布吉南门墩村一饮料厂的桥边,小周发现两男子正在进行毒品交易,他立即组织两名随后赶到的民警进行围捕。

  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发现民警后窜入一条小巷,小周快速冲到最前面紧追不舍,追至100米时,嫌疑人发现前面是一条死胡同,马上从腰间掏出一把长约30厘米的弹簧刀向小周扑来。其间,嫌疑人将小周多处刺伤,小周血流如注。

  肌腱断了4根仍在擒凶

  经医院诊断,小周右手前臂伤口长10厘米,手腕伤口约5厘米,伤口较深,肌腱断了4根。医院立即为其作了肌腱接驳手术。

  主治医生告诉记者:常规来说,当肌腱断了4根时,手上的力量就会大大减弱,也会很痛,但受伤民警在这种情况下仍能抓住犯罪嫌疑人,没有超出常人的意志真是不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