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此告别世乒赛或当教练去奥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0: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从此告别世乒赛或当教练去奥运(图)

  ■特派记者杨敏本报不来梅4月29日电

  在昨天晚上进行的德国团体世乒赛男团附加赛中,爆出了两个“冷门”:首先是法国男队以3比1淘汰了比利时男队,成为中国男队在1/4决赛中的对手,更“冷”的是瑞典男队

被俄罗斯男队以3比1击败。扬言要与中国男队在半决赛中再见的瑞典队老将瓦尔德内尔,很有可能在2008年北京奥运上以教练的身份与刘国梁再作一番较量。

  不再打世乒赛

  “在瑞典队与俄罗斯队之间,我觉得还是瑞典队占上风。”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赛前的预测最终却成了“乌鸦嘴”。为了挺进8强,瑞典队在连续两场小组赛中“雪藏”老瓦,还放下尊严以0比3“放水”输给了中国男队。他们作出如此大的牺牲,就是希望能跻身1/4决赛。但在附加赛中,老将卡尔松连丢两分,老瓦输了一盘,反倒是之前一直表现欠佳的伦德奎斯特赢得了唯一一分。

  当俄罗斯队拿下最后一分时,赛场上为瑞典队加油的球迷都呆住了。瑞典队情绪低落地聚在一旁,老瓦第一个背起球包往外走。一名瑞典记者在混合采访区等候多时,老瓦一看见他就用瑞典语大吐苦水。尽管旁人听不懂他们交谈的内容,但从老瓦的语气和神色,可以看出他对这场失利有多么失望。可是,老瓦一旦面对中国的媒体,他脸上重新挂上毫不在乎的表情:“不,我不会失望,反而觉得很有乐趣呢,毕竟我参加的是世乒赛啊。”

  记者问老瓦,如果他早知道瑞典队输得如此惨烈,是不是还不如当初在小组赛中与中国队放手一搏?“不,我绝对不后悔自己当时没有上场,真的,现在不是放‘马后炮’的时候。”让老瓦觉得尤为可惜的是,他赛前与刘国梁的约定已无法实现。刘国梁在中瑞之战赛后透露,老瓦在和他握手时曾经说了一句,“咱们在淘汰赛再见。”但如今两人在本次世乒赛赛场上已经不可能“再见”了。“这肯定是我运动生涯中最后一次参加世乒赛了。明年?大家在明年的单项世乒赛上肯定不会再见到我。”不过,老瓦又给了大家一个新希望,“2008年我也绝对不会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与刘国梁的约定?也许到时候我已经是教练了。”话音刚落,老瓦就做了一个鬼脸,留了一个模棱两可的“尾巴”:“不过,未必是真的。”

  哥哥透露实情

  老瓦的哥哥施拉哲是瑞典男队的领队,这个带着眼镜的光头男人比老瓦年长两岁。在瑞典男队输球后,他负责处理余下的琐事。他对弟弟的计划了如指掌:“他明年还会参加德国联赛,然后再花一两年的时间去考虑是否担任瑞典男队的教练。不过,即使他当教练也不会立即‘坐正’。”

  施拉哲表示,作为哥哥,他绝对支持老瓦的每一个决定,包括老瓦至今坚持单身:“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我弟弟选择了一个人过,我这个当哥哥的无条件支持。”他还透露,到目前位置,老瓦还没有女友。“至少他没有告诉我哪个是正牌女友。”施拉哲哈哈大笑着说。他还告诉记者,现在老瓦在北京的酒吧还勉强可以维持下去,因为仍有不少球迷因为老瓦的大名慕名而至,“不过,他也不是经常去自己的酒吧,北京和瑞典还是隔得很远的。”

  经过附加赛后,最后的8强对阵形势为中国队对法国队,俄罗斯队对德国队,捷克队对韩国队,奥地利队对中国香港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