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现在对话中国小家电真正“高峰年”还未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0:51 上海青年报

  记者:面包机、多士炉、电烤箱、咖啡壶这一类的西式小家电产品,目前在中国家庭的使用率不是很高,那北美电器是如何做到让消费者接受和喜爱这些西式小家电的呢?

  王纳新: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的品质也跟着改善和提高。ACA北美电器产品是小家电市场中的高档品牌,走的是品牌+差异化路线,我们所倡导“创意完美生活”就是让消费者体会到ACA北美电器品牌人性化的功能和推崇的时尚精致的生活方式。我们要做小

家电行业创新的推动者,更要做高品质生活的倡导者。

  要做到以上这两点,就要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我们的品牌和我们的产品,了解之后进而使用我们的产品,使用一件产品之后再使用其他的产品,使用一次之后还想要不断地使用。总之一句话,也就是最大程度地影响广大消费者,重点吸引目标消费者,刺激消费者最大程度的冲动购买。

  记者:您说的这些好像是快速消费品的经销理念?这是不是和您曾经在世界500强的快速消费品公司工作有关?这些对小家电也适用吗?

  王纳新:是的,不仅适用,而且实践证明效果非常好。从营销学的角度来讲,新的产品的策略是尽可能地扩大使用人群的范围,加大使用人群的使用频率。目前,ACA与各种时尚媒体都有合作,通过媒体向大众宣传我们的产品,倡导一种时尚、精致、高品质的生活方式,读者不仅可以了解我们的产品和品牌,更有机会免费使用我们的产品。使用之后也就有了购买其他单品和向他身边的家人和朋友推荐的机会。同时,我们的产品都配有相应的食谱。

  目前的体验经济是席卷世界的第四次经济浪潮,在终端,我们援引了这个概念,倡导的是体验式营销:每天都有各种产品的现场演示,不断向消费者介绍我们的产品,介绍我们的产品带给消费者的生活便利。目前ACA在全国的销售网络已覆盖66个城市、640多家网点。

  记者:您对中国的小家电市场怎么看,ACA在2006年有什么新的举措?

  王纳新:小家电的家庭拥有率是生活水平提高的标志,中国小家电市场显示出良好的成长性。电烤箱目前年增长率在60%左右,电水煲的预计年销量将达到800万台。而咖啡壶、面包机、酸奶机这些新兴产品也在迅速成长,逐渐被大众接受,深受消费者欢迎,每个品类每年以超过30%的速度增长。

  尽管我国小家电产业近两年发展迅速,但真正的“高峰年”还在未来一两年。目前小家电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国内小家电市场的品牌化、规模化与秩序化都不容乐观。据资料显示,全国小家电生产厂家多达近万个,除烟机、灶具、热水器等初具规模外,基本上处于无序竞争状态,而支撑着中国小家电市场半壁江山的,多数都是“螺丝刀工厂”,这势必要阻碍整个行业的有序发展。

  但是巨大的市场空间、无序的市场竞争,正好给像ACA北美电器这样擅长集团作战的国际品牌提供了绝好的市场机会。ACA北美电器对新上市的小家电的市场形象定位是成为领导中国小家电市场的国际品牌,无疑也是看准了这一供需反差,依靠强大的品牌背景与国际化的营销理念以及智能化产品,在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市场放手一搏。

  近期ACA北美电器将有很多的新产品推出。ACA北美电器将大力进军水煲市场,同时也将丰富咖啡壶、烤箱等产品线,推出更多的新品,满足消费者的需要。另外,很快ACA也将全面进军健康产品线,提供健身、健康的一系列产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