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纳新:让生活变得更有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0:51 上海青年报

  系列专访

  青年报特别顾问团成员

  人物简介

  王纳新

  1991到1994年,他进入可口可乐饮料公司任销售经理;1995他任职美国百事集团(中国)食品有限公司北方区域营销中心经理;2001年,王纳新成为伊莱克斯小家电产品线总经理;2003年他出任北美电器(珠海)有限公司—ACA总经理至今。

  ACA面包机、烤箱、电蒸笼、咖啡壶等已成时下很多白领人士厨房的必备产品,试想,整洁明亮的开放式厨房中,烤箱里嗞嗞作响的鸡翅膀香味四溢,电蒸笼中红红的蒜蓉虾伸着懒腰,面包机中正在烘烤着营养丰富的全麦面包,色香味俱全的晚餐正在等着您,可厨房中依旧整洁,毫无油烟,这就是ACA总经理王纳新打造的“纯开放式厨房”。

  他说:“我要让中国的生活更有质量。”

  本报记者王亚东

  他说:“我要让中国的生活更有质量。”

  本报记者 王亚东

  产品质量提升生活品质

  ACA北美电器是与国美系统签订全国销售合同的国际品牌之一,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据中怡康市场研究公司2005年第四季度小家电市场调研数据报告显示:ACA烤箱综合零售额排名第一,多士炉销量排名第二,水煲、搅拌器也都位于销量排名前十位,ACA北美电器更是中国面包机类产品颇有实力的供应商。

  一个刚刚进入中国不到3年的美国品牌,缘何能在中国市场取得骄人业绩?

  ACA北美电器的总经理王纳新表示,ACA北美电器生产、提供的是具创造性、改善和提高人类生活品质的“精致生活家电”,但ACA北美电器提供的不仅仅是一件产品,而是让消费者体会到ACA北美电器品牌倡导的人性化和引领时尚,带给消费者舒适、便利和时尚的感受。让消费者知道如何过好每一天,并能够方便地参与,在轻松的氛围中为朋友,家人和所爱之人带来美好的生活感受。因此,重视品牌和质量、注重生活品质、收入较高的家庭是ACA北美电器的首选目标客户。“我们提供的高品质生活享受、品牌效应和过硬的质量,更能迎合这部分人的需求。”这也就是ACA北美电器的精致生活家电深受欢迎的原因。

  售后服务赢得中国市场

  完善的售后服务,是许多国际品牌能否赢得中国市场的关键所在。

  王纳新在将ACA北美电器带入中国市场的同时,也带来了ACA北美电器的服务理念和服务体系。他这样形容ACA北美电器的服务:将对人性的尊重态度注入其独特而完备的服务体系中,让用户从人性的本身享受更完美的生活品质,享用人性化服务的快乐。

  据介绍,目前ACA北美电器在中国设有60多家售后服务网点,由200多个技工、工程师组成的服务小组每天都为顾客提供完善的本地化服务。服务中心分为售前、售中、售后三部分,售前由售货员耐心详细地提供产品功能咨询、讲解和示范,让消费者全方位了解产品;售中部分包括产品送货上门、教授使用方法,例如ACA北美电器的全自动咖啡中心,ACA北美电器保证在24小时之内送货上门,并教给消费者正确的使用方法和保养方法;售后抽查回访,并提供快捷的维修,同时售前、售中和售后三个环节由消费者需求信息联结起来。同时为每一个客户建立档案,定期回访,质量跟踪,免费上门维修,解答消费者使用中的疑问,保证在24小时内解除产品故障。

  企业创新意在长远竞争

  王纳新认为,企业的创新将为A-CA北美电器带来今后长远的竞争力。

  在人员管理上,ACA北美电器注重从其它行业引进了很多人才,大胆任用年轻、有活力、打破原有的思维模式的年轻人。众所周知,小家电是介于快速消费者和耐用消费品之间的一个消费品类,从零售终端的店面管理上更多汲取耐用消费品的经验,而在产品管理、经销商管理、库存管理等方面则要向快速消费品学习。ACA北美电器本着“不拘一格用人才”的方式,吸收了来自传统快速消费品行业、手机行业、化妆品行业、零售服务行业的人才,他们将来自不同行业的从业经验、思维方式带给ACA,使ACA北美电器的团队成为来自五湖四海、敢于创新、开拓、敢于尝试一切新的事物和方法的队伍,这也是ACA北美电器抢占市场的利器之一。

  ACA北美电器还做了很多小家电行业的创举,例如在渠道上,是A-CA北美电器最早将厨房小家电摆进大型家居卖场进行销售,又例如A-CA北美电器将自己的烤箱、面包机陈列进宜家家居,让消费者在情景交融的环境中体会ACA北美电器的厨房文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