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利比亚加大吸引外资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1:14 新华网

  新华网突尼斯4月29日电(记者刘顺)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新内阁自今年3月上台以来,出台了一系列吸引外资的措施,并于29日在首都的黎波里召开吸引外国投资大会,以促进利比亚经济的发展。

  此次吸引外国投资大会的口号是为投资营造更好的氛围,其主要议题是讨论利比亚投资现状及存在的障碍、修改相关法律、制订投资蓝图以及改善投资环境等。

  利比亚副总理胡韦兹在开幕式上致词说,利比亚应该有自己独立的投资蓝图,既要吸引外资,也要利用好本国资源,发挥本国银行的作用。

  会议组委会主席拉吉布发表讲话说,此次大会将成为推动利比亚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动力。他指出,外国投资有利于引进先进技术和管理方式、培养人才和创造就业机会。他希望这次会议能就营造更好的投资氛围、为外国投资者提供便利达成共识。

  利比亚中央银行副行长舒克里在会上表示,利比亚银行有能力向投资项目提供资金,这是实施投资项目的保障。他透露,利比亚将从今年9月起推行新的银行支付方式,届时中央银行将通过电子系统同利比亚各银行及分行联网,为投资项目提供服务。他说,此次大会的召开将有助于制订下一阶段利比亚投资战略。(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