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午间时政要闻]国务院办公厅设应急管理办公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1:49 新华网

  [图片要闻]罗干会见第五届全国杰出(优秀)青年卫士代表和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

  

  

[午间时政要闻]国务院办公厅设应急管理办公室

  4月28日至29日,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这是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主任罗干亲切会见第五届全国杰出(优秀)青年卫士代表和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新华社记者韩瑜庆摄中国国务院办公厅发出通知称,国务院办公厅设置国务院应急管理办公室(国务院总值班室),承担国务院应急管理的日常工作和国务院总值班工作,履行值守应急、信息汇总和综合协调职能,发挥运转枢纽作用。

  

  中国芯、人类功能基因组、电动汽车……这些老百姓耳熟能详的科技成果都是“十五”863计划的功劳。科技部透露,“十五”期间,863计划民口领域课题共申请专利2万多项,获得专利授权6000多项,五年专利数量几乎是前十五年总和的三倍。“十五”863计划实现了从追踪到创新的转变,获得了一大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我国高新技术创新能力显著增强。

  

  经过30多年的艰苦努力,我国有效控制了人口的过快增长,进入世界低生育水平国家的行列。“十一五”时期,我国将迎来第四次出生人口高峰。与此同时,人口素质、结构、分布等方面的问题正在加速成为影响我国人口安全的重要因素,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进入“稳定低生育水平、统筹解决人口问题、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新阶段。近日,我从各种渠道搜集整理了新阶段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的人口问题。回答和解释好这些问题,对于为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至为重要。

  

  今年,山西省各级党委将分批集中换届,4月29日山西省纪检委规定,对行贿买官者,一律先免去职务,再按规定处理。

  省纪检委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遵守“四大纪律八项要求”,服从组织安排,做好本职工作,正确行使职权。

  

  据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29日介绍,

财政部、劳动保障部、
人民银行
已于3月14日批准发布了规范
社保基金
境外投资运作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境外投资管理暂行规定》,该规定自2006年5月1日开始实施,这意味着拥有2000多亿元人民币资产的中国社保基金正式启动海外投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