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提前搬家最高奖励3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2:28 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程富建)南京市“双拆”项目之一的玄武区汉府街地块拆迁工作,今天(4月30日)开始动迁。记者昨天从玄武区政府了解到,以此为标志,长江路沿线重点地段整治工程也随之宣告正式启动。这也是南京市将提前搬家奖励标准最高额度从6000元调高至30000元之后的首个规模超过百户的项目。在5月29日之前搬家的拆迁户将得到最高3万元的奖励。

  据动迁实施单位南京市玄武区房屋拆迁安置公司经理刘高介绍,目前对拆迁地段的前期调查摸底动作已经基本结束。按照程序,今天,将在拆迁指挥部现场对拆迁许可证进行为期15天的公示。

  据了解,此次动迁的汉府街地块位于长江路东段北侧,左邻梅园新村,右靠总统府,是南京的重要景区,可谓是南京古都文化特色的“微缩版”。“但是,这里却长期分散着与城市形象不相一致的低矮破旧房屋。改造该片区一直是市、区政府的计划。”玄武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说,该地段的改造同时还将有力地促进所在区域住户的居住环境和条件。

  刘高说,该项目占地1.4万平方米,拆迁房屋面积1.2万平方米,拆迁范围内涉及居民住户293户,工企单位36家。这次拆迁,将严格按照4月1日开始实施的提前搬家奖励标准。即拆迁搬家的最高奖励标准由原来的6000元提高到3万元。搬家奖励期限由原来的15天延长到30天;奖励最高标准由原来的6000元,提高到3万元。同时,计奖办法也由原来的“三段式”,调整为“递减式”。具体到汉府街地块的拆迁就是,前15天(5月29日前)按最高标准30000元予以奖励,后15天按每日递减2000元标准奖励,第30天奖励1000元。

  据介绍,该地块的拆迁补偿基准价将在今天下午公布,动迁方面已经为拆迁住户准备了32套产权置换房源,分别位于丹凤街、后宰门和月苑小区。此外,还将在马群附近为拆迁户提供60~70套中低价

商品房,对于符合申购经济适用住房的困难户,动迁方还在积极向南京市有关方面申请经济适用住房指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