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那些不幸的人祈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2:28 江南时报

  从图书馆走出来,耳朵里顿时充斥着推土机的巨大噪音,春风吹起,扬起阵阵尘土,学校里为了迎评创优真是大费苦心,校园里到处都是叔叔阿姨忙碌的身影,各种各样的机器也是让身为学生的我们大开眼界,随风飘扬的红色横幅更是万绿从中一点红,煞是醒目。真是春天啊,万物复苏,然而就在这样的春天有多少生命就要远去了呢?

  手里捧着一张白色的宣传单,“为徐磊同学捐款倡议书”,多好的倡议,真不愧是
年轻人,可是年轻的我们纯洁的同时依然稚嫩,这样的倡议书又有什么意义,推土机轰轰做响,横幅迎风飘扬,又有几个人会停下手里的忙碌来关注一个即将逝去的花样年华?每个人每时每刻都有面临死亡的可能,你和别人又有什么不同呢,人家领袖英雄牺牲也只不过是降半旗哀悼,更何况碌碌无为的我们?

  可是那毕竟是生命啊,是只有一次的生命,难道我们不该冷静地想想,生命到底意味着什么,失去了,就再也回不来了。

  走到教学楼门口看到了学生会搞的募捐活动,有几张宣传画很是让人感动,麦田计划,一双双凄凉的眼睛,里面承载了太多的苦难与压力,还有无奈后的麻木,贫穷使原本善良的他们丧失了快乐的权利,这样的生活还有什么意义?人最大的悲哀是梦醒是无路可走,然而有一种痛苦是根本就没有梦更谈不上路,大山里的人们就是这样的,他们有着人类的自然与淳朴,却享受不到人类该有的权利,看那一个个父母,可怜天下父母心,难道他们不想让最疼爱的孩子过上好日子?

  大人的世界只有等我们长大的那天才能明白理解,我们要做的只是我们自己的事情,徐磊,怎么能就这样看着你这样不幸呢?上辈子你做过什么我们不管。那和我们无关。我们只知道你是一个充满朝气的年轻人,还有那些大山里的人们,他们上辈子的事情和我们同样无关,我们只知道,他们和我同在一片蓝天下,却享受不到太阳的照耀。

  我们真的该做点什么了。只是在做之前我们还是要花更多的时间来考虑,怎么做才更有意义。大人不想管这样的事情是因为他们也曾经历过我们的年纪,他们也曾做过这样的傻事,可是没有什么价值,他们改变不了什么,随着年龄的增加,他们开始嘲笑自己的当初的幼稚,在我们还热血沸腾时,我们不想就这样过去,我们不能只要过程不要结果,如果最后收不到我们想要的结果,所有的心血都将是白费,就象你会去抱着个死人去急救吗?没有意义!

  让我们为那些不幸的人祈福,请求他们在等一等。在忍一忍,幸福马上就要来了。

卢颖(南京工业大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