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狮服装城 打造全国服装行业CBD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2:28 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潘祥海)作为福建省重点商贸建设项目,石狮服装城项目将以全新理念创建市场经营管理模式和独特的标志性建筑,成为一座集服装国内和国际贸易、会展、物流、综合服务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服装城。

  据介绍,石狮服装城总用地面积1100亩,中心区用地668亩,规划总建筑面积60多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近15亿元,设有服装商贸交易区、展览艺术中心区、星光休闲广场、物
流配送区以及商务配套服务社区五大功能分区。

  目前该项目的一期建设已投入使用,预计总投资7.8亿元,已形成的资产估值11.56亿元,服装城需平衡现金流量2.6亿元;而服装城二期建设的开工典礼仪式也将于4月18日上午在服装城二期工地进行,随着二期四幢交易区、仓储物流服务区及综合配套服务区的建设,展览艺术中心的服务功能将进一步拓展。

  而随着石狮服装城的开业融市,该项目所带来的效益及其战略影响正日渐突显出来。

  随着石狮服装城的开业,在石狮南洋路沿线形成了塔前辅料市场、狮标缝制设备市场、鸳鸯池布料市场、石狮服装城、服装创业园等一条从服装辅料到生产加工再到成衣销售的完善产业链,大大降低了交易成本;改变了过去面辅料、成衣销售市场相对分开的格局,激活大商圈,提升交易效率;而以南洋路为链条的各个专业市场整合后形成的大市场,使客商从看中样衣后,到原辅料采购、加工厂寻找,以及成衣的配送,都可以一站式地完成,大大方便了客商采购。

  作为海峡两岸纺织服装产业对接的重要平台,石狮服装城是台湾地区纺织服装产业转移大陆的桥头堡;而石狮的服装企业和个体经营户共有5000多家,如再加上相关配套产业的经营户,总数将有约10000多家。石狮服装城的建设,将为商家和厂家提供 “创造市场价值和展示品牌形象”的交易平台。

  据介绍,石狮服装城将不仅局限于完成服装的交易,还将是建成具备从服装设计、展示、生产、交易、物流及相关金融、行政等配套一系列功能的石狮“服装城中之城”,使之成为全国服装行业的CBD中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