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浪子”要钱不成 竟欲与父“同归于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2:28 江南时报

  本报讯(通讯员 俞福勇 记者 熊伟 张成磊)一手抱住父亲,一手拿着打火机,旁边就是一只打开了阀门的煤气罐……27岁的杨某在向父亲要钱遭拒绝后,竟想用这种方法与父亲“同归于尽”。

  镇江市学府路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迅速赶到现场,一辆消防车也紧跟着到达。此时,当事人老杨已经逃出房子,房门却被其子杨某从里面堵上了,民警只能在窗外和杨某

对话。“煤气罐正对窗口,靠近点就能听见煤气在‘滋滋’地往外冒,老远就能闻到一股很浓的煤气味。”出警的张警官说。面对民警,杨某仍不思悔改,一手抓住阀门,一手握着打火机,威胁“谁靠近就和谁同归于尽”。消防官兵早已准备好了水龙头,时刻应对突发状况。经过半个小时艰难的交涉,杨某终于同意一王警官进屋,并暂时关闭了煤气阀门。杨某刚刚挪开堵门的衣柜,早已等候多时的民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进屋子,杨某一看情况不对,赶紧跑向煤气罐,但却为时已晚,被民警当场抓住。

  事情起因于前一天杨某和父亲的一次争吵,杨某向父亲要钱遭到了拒绝和斥责。凌晨2点左右,怒气难消的杨某将煤气罐拖到了父亲的床头,打开阀门后,杨某一手拿起打火机,一手将父亲抱住,想和父亲同归于尽,老杨被惊醒后,挣扎着跑出门外并报了警。

  据民警调查,杨某和父亲早有矛盾。杨某今年27岁,近10年的时间里一直没有过正式工作,1999年还因为斗殴被劳教两年。去年,老杨用拆迁款给儿子买了部面包车,希望他自食其力,但好逸恶劳的杨某并没有赚到钱,反而迷上了上网和喝酒,没钱就向父亲要,有几次甚至对父亲动起了拳脚。这一次,杨某要钱遭到拒绝后,竟然想与父亲“同归于尽”,若不是民警及时化解危机,差点引发一场人间悲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