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受伤小何倍感市民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2:31 新闻晚报
□周柏伊 程怡

  晚报讯 看着手上的后天回家的火车票,小何摸了摸后脑勺,揉了揉左眼,有点不敢相信。昨天晚上,当小何从长江医院走出来的时候,他的心里充满着感激和温暖。

  自从小何见义勇为却遭到小偷群殴的事件见报之后,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怀充溢了他租住的那间小屋。昨天上午,在征得小何的同意之后,长江医院的领导专门派小车到嘉定区

黄渡镇联西村186号小何的家门口,将小何接到了医院进行治疗。

  小何被小偷群殴的时候,头部是主要的受力点,所以昨天的检查首先从头部开始。经过CT检查,发现小何的头部只有些轻微的损伤,无大碍。医生对他红肿的右眼进行了仔细的处理,抹了药膏并进行了简单的包扎。考虑到预防感染和增强抵抗力,下午,医生还给小何针对性地开了两瓶盐水。小何觉得前天受到重创的心灵慢慢地回暖,原本质疑自己的举措的他坚定了下来。

  经过一整天的检查、治疗和休息,小何感觉身上舒服了很多,前天晚上持续的头痛也减轻了,考虑到医院的病床本来就紧张,小何强烈要求不要住院。长江医院的领导和医生为小何开了一些必备药品,他们将出院后需要注意的事项对小何反复强调,并一再叮嘱,如果感到任何不适,要立即回医院复查。

  走出医院大门的时候,一位医生递过来一个信封,里面是一张火车票。有一位好心人在得知小何出事当日本来是去车站买火车票,但却没有买到之后,通过努力为他争取到了一张硬卧车票,并送到了医院。“我可以回家结婚了!”小何激动地说。

  昨天晚上,当医院派车再次将小何送返回家的时候,小何透过窗户频频回首,不断向帮助他的人们挥手致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