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复信访率降20% 株洲苏仙区“三公开”查信访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3:31 红网

  红网4月30日讯(通讯员 首智萍 林才桥) 株洲市苏仙区纪委创新机制,对当前农村信访案件查办实行“三公开”,增强工作的透明度。

  受理公开

  对确定查办的信访案件,分别召开上访人、“两委”班子、党员和全体村民参加的

会议,明确上级领导机关和工作组对群众反映问题的态度,稳定群众情绪,为下步查办打下基础。

  调查公开

  查办过程中,事先界定参与的环节和程度,规定应遵守的纪律和需要注意的事项,然后吸收上访人代表和群众代表参与反映问题的查处。

  处结公开

  对查处的结果在更大的范围内公开,并广泛听取党内外群众的意见和反映。同时坚持与上访人见面反馈,逐条征求意见,对上访群众提出的异议,继续调查反馈,直到彻底解决群众信访问题。

  通过“三公开”,苏仙区纪委信访案件查办满意度显著提高,重复信访率急剧下降,今年前四个月仅为去年同期的20%。

稿源:红网 作者:首智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