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彰化农民栽培各式观赏番瓜构建50米黄金隧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3:46 中国新闻网

  

彰化农民栽培各式观赏番瓜构建50米黄金隧道(图)

  彰化番瓜达人黄重顺种植千奇百怪观赏番瓜,形成黄金隧道令人大开眼界。(来源:台湾“中广”)

  中新网4月30日电 彰化溪湖镇农民黄重顺,耗费十多年的时间用心栽培千奇百怪的

观赏番瓜,近期建构一条长达50米的南瓜棚,五颜六色、形状奇特的番瓜挂满棚架,形成一条黄金隧道,都可以充当生态教学园地,让老师与孩子都啧啧称奇。

  据台湾媒体报道,俗称“金瓜”的番瓜,原本是相当便宜的农作物,近年来在农民从岛外引进新品种之后,不论是观赏型或是养生食用的番瓜品种,都呈现多样化的蓬勃发展。

  住在彰化溪湖镇的农民黄重顺,栽种瓜类作物已长达30年,近十年来用心栽培各类番瓜,曾培育出重达百公斤的大番瓜,而赢得“番瓜达人”的封号,近期更建构一条长达50米的南瓜棚,栽种鸳鸯、龙凤瓢、金天鹅、金童玉女等千奇百怪的观赏番瓜,黄重顺强调,培育番瓜就像养小孩一般,要悉心照顾,可说是“一瓜一世界、瓜瓜皆辛苦”。

  这条看似有如玩具番瓜所打造的黄金隧道,除开放给学校进行生态教学、游客观赏之外,游客还可以在千变万化的番瓜上刻字或彩绘,将可留下不同的彰化农村新体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