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漫画版金庸《天龙八部》在中国内地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3: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四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袁胤)漫画版金庸《天龙八部》中国内地首发仪式今天在杭州举行,导演张纪中、漫画家郭竞雄等出席了首发新闻发布会。

  金庸武侠小说风靡大陆后,各种艺术表现形式纷纷出笼:电视剧版、电影版、网络游戏版……各种版本几乎炮炮打响,卖点连连。

  据“金学”专家预计,如果金庸武侠小说能以漫画的形式问世,全球的“金迷”群体将扩大到三亿。

  今年年初,上海文艺出版总社与金庸先生达成意向:由出版社将《天龙八部》、《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和《笑傲江湖》四部金庸武侠小说改编成漫画,出版发行。此后,上海文艺出版总社联合浙江有关单位,将《天龙八部》作为金庸小说漫画版开发的首推项目。

  此次绘画由旗卡通创作联盟的郭竞雄担当。在刚刚结束的法国安古兰国际漫画节上,郭竞雄率队原创的天龙八部人物形象、天龙八部海报、天龙八部部分场景等中国本土漫画作品,受到了参观者的好评,并获得漫画节“评委会大奖”。

  金庸先生以自己的墨宝“热诚期望中国人的漫画成功进入世界市场”,祝贺漫画版《天龙八部》在中国内地首发。(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