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家游”让农民当上了“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5:3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30日电(姚玉洁、裴文彬、韩解林)顾南仙是无锡市太湖镇种了大半辈子田的老农,“五一”黄金周还没开始,他家门前的轿车就已经排起了长队——城里的游客从地里采摘新鲜香椿头、马兰头,在他家品尝农家饭菜。游客们赞不绝口,老顾也过了一把“老板瘾”。

  国家旅游局今年推出的旅游主题是“乡村游”,长三角地区各种农家乐、渔家乐旅

游产品风靡市场,让习惯了长假期间集中出游的都市人在平时就能享受山林之趣,也让不少农民当上了“小老板”。

  早在“五一”长假之前的10天,江阴华西旅行社推出的乡村旅游休闲项目每天的接待人数就超过了2000人。在宜兴市,农民们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以茶、竹、野菜等“农味”十足的资源为卖点,向中外游客推出了“竹海人家”等特色旅游专线,受到游客欢迎,也为当地农民找到了一条增收途径。

  记者“五一”前夕到杭州梅家坞“问茶”,发现“慕茶而来”的游客人数众多,每家茶馆、饭店门前的车位都是满满当当的。一家饭馆的老板说,来这里休闲的客人人均消费约50元,还有一些游客会买上一些茶,收入不错。

  坐在茶园边上,泡一杯雨前龙井,吃上一顿土鸡煲,欣赏茶农采茶、炒茶,的确是一种十分惬意的休闲方式。长三角地区发展“乡村旅游”的潜力很大,这对于协调城乡发展有不少好处。当前,还是要提高“乡村游”的质量,保护好农村生态,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绿色农业、循环农业,以此吸引更多的都市游客。(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