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京列车超员压力大 青京线5•1开行豪华快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5:52 青岛新闻网

  

青京列车超员压力大青京线5•1开行豪华快车(图)

  青京列车超员压力大铁道部长破例做决策青京线5·1开行豪华快车

  晚报讯 “5月1日起,咱青岛人到北京不用发愁买不到火车票了!”昨天下午,随着一列崭新的列车缓慢地驶入车站,青岛客运段党委副书记张永刚对记者说,“这可是目前全

国最先进、最豪华的列车了。”

  根据国家铁道部安排,5月1日起,青岛到北京间将加开T78/7次列车,与目前青京间运行的T25/6、T195/6次列车相比,这趟加开列车采用的是由四方庞巴迪公司生产的目前全国最先进的火车机车,内部设施更加舒适、豪华,全程运行时间更是大大缩短到了7个半小时。

  据张永刚透露,这趟列车是国家铁道部长刘志军在乘坐T26次列车时,发现车厢十分拥挤,后来得知青京列车常年超员时,立即拍板定下来的。

  据介绍,目前,我市与北京间的列车每天共有两趟———T25/6和T195/6,由于青京之间来往日益密切,这两趟列车每天发送的旅客都大大超员。此次加开的T78/7次列车定员为千余人,加开后可大大缓解青京间的火车客运压力。

  据介绍,铁道部本来打算加开一趟“Z”字头的直达列车,但由于胶济线电气化改造等原因影响,最终这趟加开的列车被定为特快列车。

  这趟特快列车只在潍坊一站停留,在德州站进行短暂技术停车,青岛到北京间的运行时间仅为7个半小时,比其他正在开行的两趟列车节省了一个半小时。

  根据列车时刻,T78次车每天下午2时18分从青岛出发,晚9时48分抵达北京;T77次列车每晚11时36分由北京出发,次日上午7时6分抵达青岛。

  在票价方面,T78/7次列车与T26次列车基本持平。

  张永刚对记者说,这趟加开的列车运行后,青岛客运段还将把全国著名的“海之情”———青京车队最好的乘务员调到该车上,乘客们将享受到最好的服务。(记者张贝)

  责任编辑:王国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