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票价只需52元 成渝快速列车半天售票2400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6:31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频道讯 据重庆时报报道 “听说重庆到成都的快速列车开通了,坐火车到成都只要52元,我早上8点就从沙坪坝赶来买票,就担心一会儿卖完了。”第一个拿到火车票的王女士兴奋地说道。昨日下午1点,菜园坝火车站正式起售成渝两地城际快速列车车票,截至下午6点,5月1日第一班由重庆开往成都的N886次列车,1600张车票已经全部卖完,而下午发车的N882,也售出大约50%。从今日起,我市将迎来“五一”黄金周出行的高峰。

  一口气为全家买了7张票

  昨日中午12点,菜园坝火车站大厅已有近百名前来购买N886、N882两趟火车票的市民。

  当广播里传出3号~12号都是专设的购票窗口的10秒内,9个窗口全部被购票的市民“占领”,每个窗口前至少排着20~30名购票者,而这时离下午1点还有半个小时。

  王女士是第一个买到票的市民,她一口气就买了7张,他们一家老小“五一”要去成都走亲戚。记者在现场看到,像王女士这样的非常多,一般购票数量都是3~5张。

  截至下午6点,火车站已售出成渝快速列车票约2400张。

  双层车夏天25℃冬天20℃

  此次“五一”载客的双层快速列车,是从成都车辆段调配过来的,也是我市首列双层列车。双层车“穿”着白底蓝、红条的外衣,车头则是橘红色。

  据车辆段负责人介绍,该列车共有11节车厢,9节为硬座车厢,每节170人。由于被分为两层,列车每层仅高2米,连接上下两层的则是每节车厢座椅两端的楼梯。整个座椅模仿航空座椅,为高密度海绵椅。每节车厢都配一个洗手间。

  与硬座车厢相比,仅有的1节软座车厢只有108个座位。留下的1节则是整个空调发电车,负责整个列车的供电照明和冷暖空调。据介绍,根据外部的气温,双层车夏天设定的温度是25℃,冬天为20℃。

  手推车卖货改为“兜”售

  尽管从重庆到成都时间缩短了4个小时,但每节硬座车厢还是配备了1名乘务人员,软座为2名。变成双层车厢后,乘务人员的手推车卖货将改为端着“兜”售。同时,车厢内还将设立售货点,随时为需要的旅客提供方便。

  据重庆客运段相关人士介绍,现在的双层车是一个过渡,等到遂宁到成都段全线贯通后,可能会改为子弹头列车,时速将达到200公里,重庆到成都就只要2个小时。

  对旅行社没有太大吸引力

  据我市一知名旅行社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旅行社组团到成都,或通过成都到川西旅游的方式,仍然是包车为主。如果一旦改为火车,必将委托成都方面的公司进行二次接待,转包的费用,还有游客从成都返回的火车票费用,加起来成本也不会低。所以,从目前来看,成渝城际列车对旅行社还没有太多的吸引力。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