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电子导游”搞定吃玩游购 有10万信息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6:36 新华网

  重庆多媒体地理信息系统昨正式开通,水平全国一流,包罗10万余信息点

  新华网重庆频道讯 据重庆商报报道 选定一点,进入500米半径内,输入“小面馆”搜索,“电子导游”马上准确显示这些小面馆的地理位置,甚至还为你推荐特色食店。昨日,重庆正式诞生多媒体地理信息系统(俗称“电子导游”),为你提供本市辖区内公交线路、宾馆酒店、旅游景点、餐饮美食等全方位服务。

  为你定点选择公交线路

  以你正置身沙坪坝陈家湾地段为例,你想到解放碑购物消费,只需进入“电子导游”系统,输入“陈家湾”,点击“交通导航”,选择公交线路,“电子导游”将迅速为你提供从沙坪坝到解放碑的公交线路,且还将详细提供各条线路所经站点,同时,还可为你提供最捷径的公交线路。“电子导游”不仅包括主城公交线路,还包括其他区县内公交线路。

  “电子导游”推荐小面

  外地朋友想尝重庆美食,只需输入所在地位置,点击“餐饮美食”,半径1里内的特色美食将“跳”出来供你选择,就连附近知名的小面馆也赫然在列。

  囊括重庆全部旅游景点

  昨日,市规划局地理信息中心副主任罗灵军称,“电子导游”囊括了我市各大旅游景点。输入“武隆仙女山”“电子导游”将会提供诸多信息:特色景点、门票价格、住宿餐饮等。如果你自驾想走捷径,输入“重庆主城”和“仙女山”,“电子导游”将会为你推荐一条最便捷的出行线路。罗灵军称,就连主城公厕的分布在“电子导游”中也会显示。

  “电子导游”含10万信息点

  历时1年有余诞生的“电子导游”包含了10万余个信息点。昨日,市规划局地理信息中心透露,“电子导游”是推动该“数字重庆”建设进程的重要部分,人们又将其称为“重庆通”。

  据悉,“电子导游”包括重庆主城区及各区县的最新街道详图、卫星影像图、航空照片、旅游景点照片和导游图及餐饮美食、宾馆酒店、交通指南、购物天堂、旅游天地、文化娱乐、公共服务等各类信息。

  相关报道:

  ·

  ·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