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千万株花卉争奇斗妍 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6:53 中国新闻网

  

两千万株花卉争奇斗妍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

  巨大宝葫芦成沈阳“世园会”之宝(2张)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沈阳四月三十日电(高凡)二OO六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今天上午在沈阳隆

重开幕。二百余家中外媒体、近千名记者云集沈阳采访此次盛会。

  在今天上午的开幕式上,世园会组委会主任、辽宁省省长张文岳致辞,他说,保护生态,实现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当今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追求,本届世园会将向世界展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画卷。

  世界园艺生产者协会主席法博先生在致辞时说,他祝贺沈阳成为靓丽和色彩缤纷的海洋,他们将欣赏到世界上最美的花园,在这里,人与自然合二为一。

  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会址位于沈阳棋盘山国际风景旅游开发区,占地面积二点四六平方公里,是占地面积最大的一届世园会,也是首个在森林中举办的世园会。

  此次盛会吸引了二十六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以及中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他们在园中建设了一百个特色鲜明、风格迥异的精品园林,其中国际展园二十三个,国内展园五十二个,专业展园二十五个。园中七千多种奇异植物竞相媲美,两千多万株花卉争奇斗妍。

  二OO六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今日开幕后,至十月三十一日结束,展期一百八十余天。世园会期间,预计将有近千万宾朋到这里观光游览。(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