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油罐车在加油站漏油10吨 下水道变成输油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8: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0日电据金羊网-羊城晚报报道,昨晚11时许,一辆在广州海珠区礼岗路加油站卸油的油罐车发生漏油事故,近10吨的汽油全被“卸”进下水道。近10辆大型消防车、近百名消防官兵到场抢险。至今日凌晨3时,事故隐患基本受到控制,未酿成重大火灾,亦无人员伤亡。

  今天凌晨零时左右,该报记者赶到现场看到,礼岗路近300米长的区域已被警方封锁

,该加油站往西是一条下坡路,四辆大型消防车正紧急抢险。记者登上旁边一座7层楼的顶楼看到,加油站内停着一辆大型油罐车,隐约可见车身载重标准为10吨,车身右侧有一大片油渣,上面飘满泡沫,粗略估计有近200平方米。

  记者还看到,有多名消防员一直在用水枪向一个下水道井口内灌注泡沫。据附近居民介绍,大部分泄漏的汽油已顺势流到下水道里,在距加油站不足300米的一个大酒店旁,记者找到了三个下水道井口,每个井口都升腾着一股呛人的汽油味。

  凌晨1时许,四辆市政抢修车赶到现场。在礼岗路与昌岗路交界处,一名工人揭开一个圆形下水道井盖,一股浓烈的汽油味立即扑面而来。此处距出事加油站已有近300米,现场多位市政部门的负责人立刻表现出严重担忧:这些下水道四通八达,互相连通,一颗烟头下去,后果将不堪设想。

  据悉,事发路段下水道的污水,将流经海珠区大部分主干道路,然后汇集到十几公里外的市污水处理中心,该中心在芳村!一位市政工程人员表示:沿途的下水道井盖,“揭开又不是——怕有人乱扔烟头;不揭开也不是——管道内的汽油无法挥发”。

  由于礼岗路被封了一半,至少有20多位驾车归家的车主、十多位步行回家的住户,被堵在封锁线外。警察不停告诫围观者尽快远离该路段,并劝市民绕道回家。而对那些就住在封锁区内的市民,警方则暂时没有更好的安排,只能劝其多多“理解”。(梁克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