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一中外电影并蒂花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记者陈明华

  五一期间,国产文艺片《理发师》和《茉莉花开》终于揭开面纱。与此同时,2006年精心引进的美国喜剧大片《双层公寓》、三个人八只犬的《南极大冒险》和入围2006年度奥斯卡最佳动画片的《战鸽总动员》等大片也将与国产影片同期亮相。

  两段历史:《理发师》和《茉莉花开》

  《理发师》的主人公、陈坤扮演的路平在剧中是一个社会的小角色———理发师,影片以充满视觉张力的画面和细腻抒情的叙事风格,演绎了一名小人物在战乱中颠沛流离的生活遭遇,诉说了一段悲欢离合的爱情故事。该片在3月份全国30多名院线经理组成的看片会上,受到一致好评。短短半个月,预订的拷贝已超过了220个,并引起海外影视发行和经纪机构的关注。

  《茉莉花开》则是一部反映一家三代女性的爱情与婚姻的故事。该片以独特的视角展现了三代女性———茉、莉、花的故事。前两代因为生活在旧时代里,最终没有逃脱出感情的陷阱,无奈、绝望、失败感充斥着她们本应多姿多彩的人生。

  一个笑话:《双层公寓》

  《双层公寓》讲述了一个在现实社会看来并不道德的故事:一对纽约的年轻夫妇意图谋杀自家楼上老太太的故事,当然前提是这名老妇人令人讨厌并且严重干扰了他们的生活。而结局是他们杀人的计划屡遭重创,而老太太的骚扰却接踵而至。

  两种英雄动物:《南极大冒险》和《战鸽总动》

  《南极大冒险》讲述了为搜寻一块坠落在南极岛上的神秘陨石,一支由三个科学家组成的探险队开始了他们的南极探险之旅。随着探险的深入,凶险的自然环境给他们的生存带来极大挑战。但是在雪橇犬的帮助下,探险队一行三人终于安全返回基地。

  《战鸽总动员》虽然是动画片,但闪耀的英雄气概也令观者感叹。英国皇家空军信鸽服务部门在兵员短缺的情况下,不得不征召了一批“杂牌”特工部队。这支“杂牌”特工队伍接受了对他们来说难以承受的魔鬼训练,并不得不担当起一项能够改变历史的重要任务:将诺曼底登陆行动的重要军事情报传送给最高指挥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