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出留意:“五一”期间天气多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赖劲松)“五一”长假期间全省天气多变,时晴时阴。省气象台人士提醒说,广大市民在外出游玩时一定得随时留意当地天气情况。

  省气象台预测,昨天夜里到5月1日上午全省天气多云;下午起到2日白天有中阵雨或雷阵雨,其中三明、龙岩两市和福州、泉州、漳州三市的西北部及南平南部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的局部县市有大雨到暴雨,以上地区有雷雨时局部县市可能伴有短时7~9级大风等

强对流天气。2日夜里到3日龙岩、漳州、厦门、泉州四市天气阴有小到中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县市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市阴有阵雨。

  另据省气象台预测,3日以后,省内天气将逐渐转好,除了局部地市仍有小雨以外,大部分地区以多云转阴的天气为主,市民可以利用3日至6日这些天的时间,安排外出游玩。黄金周的最后一天,省内中北部地区将出现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其余地市的局部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

  又讯(记者朱彩云)记者从泉州市气象局获悉,预计“五一”期间泉州市以晴雨相间的过程性天气为主,5月1~3日和7日前后,泉州市将出现明显的降水过程,局部地区可能出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及其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另外2~3日将有弱冷空气影响,气温将略有下降,沿海风力也将有所加大。

  泉州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5月1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山区多云转阴有中阵雨或雷雨。

  5月2日:阴有中到大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到暴雨。

  5月3日:阴间多云,有小阵雨。

  5月4日:阴转多云,夜晨有小阵雨。

  5月5日:多云。

  5月6日:多云。

  5月7日:多云,山区午后到夜里有雷阵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