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离婚前唯一请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0:21 重庆晚报

  她有了外遇,要和丈夫离婚。丈夫不同意,她便整天吵吵闹闹。无奈之下,丈夫只好答应了她的要求。

  不过,离婚前,丈夫说要见见她新交的男友。她满口答应,第二天一大早,便把一个高大威猛的男人带回家来。她本以为丈夫一见到这个男人一定会气势汹汹地讨伐,可丈夫没有,他很有风度地和男人握了握手,然后说:“我可以和你谈一下吗?”

  谈话之前,她回避了,丈夫说,这是他离婚之前,惟一的请求。站在门外,她的心头不由七上八下,生怕两个男人在屋子里会大打出手。

  但事实证明,她的担心是多余的。几分钟后,两个男人相安无事地走了出来。送男友回家的路上,禁不住好奇,她问他:“我丈夫和你说了些什么?是不是说我的坏话?”男人一听,止住了脚步,惋惜地说:“你太不了解你丈夫了,就像我不了解你一样。”她听完,急忙争辩道:“我怎么不了解他?他木讷,沉闷,缺乏情趣,像个家庭小保姆,简直没有男人味儿!”“既然你这么了解他,你知道他对我说了些什么?”“说了些什么?”她更想知道他们在屋子中的事情了。男人看了她一眼,叹声气说:“他说你心脏不好,易怒易躁,结婚后,叫我凡事顺着你。他说你胃不好,但又喜欢吃辣椒,叮嘱我以后劝你少吃一点辣椒。”“就这些?”她真的惊讶了。“就这些。”男人回答。

  听完,她止住了脚步,慢慢地低下头去。

  这时,男人走上前,抚摸着她的头发,语重心长地说:“你丈夫是个好男人,他比我心胸开阔。回去吧,他才是你真正值得依恋的人,他比我和其他男人更懂得怎么爱你。”说完,男人转过身,毅然离去。

  回来后,直到头发花白,她再也没有提过“离婚”二字。因为她已明白,她拥有了一份世界上最珍贵的爱,那爱,就叫疼惜。

  陶诗秀

  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