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皮衣受损洗衣店只想赔百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0:37 重庆晚报

  律师:这一关于赔偿的规定属于霸王条款

  日前,市民唐女士向本报投诉,将高档皮衣拿到洗衣店清洗,取回后发现衣物损坏,店方却只答应赔偿洗衣费,不按皮衣本身价值进行估算赔偿。

  据唐女士介绍,4月5日,她将价值4000多元的“凯撒”皮衣拿到重庆大和洗衣有限

公司南坪浪高购物中心店清洗。10日取件时,她在皮衣的左口袋上沿发现约半厘米的裂口。唐称,且洗衣方在未经她同意下就自行将皮衣裂口修复。就此,她曾找过该洗衣公司多次,也找过南岸区消协的工作人员进行调解,但因双方给出的赔偿价相差悬殊而未能协商成功。唐提出了1500元的赔偿要求,而洗衣公司提出的赔偿价为洗涤费30元。洗衣公司的依据是,执行洗衣单上顾客须知的内容,即对未缴纳保值费的衣物,赔偿金额最高不超过该衣物洗涤费的10倍。

  4月24日下午,该洗衣公司负责理赔的工作人员邓策接受了记者采访,承认了该皮衣的裂口是他们洗衣过程中造成,但他也拿出皮衣表示,经修复的皮衣现已不影响使用。对于修复皮衣未经唐同意一事,邓却否认了。邓表示,顾客须知上的规定都是公司制定的,以前也发生过这类事情,但都以条款上的处理方法圆满解决。在记者的介入下,洗衣公司提出了赔偿100元的解决方案,但唐仍不满意表示拒绝。

  对此,本报新闻律师团成员、志同律师事务所陈昊律师认为,该洗衣公司这一关于赔偿的规定无形中减轻了自己应承担的责任,属于典型的霸王条款。若经消协调解未能成功,消费者要维权只能通过法律途径。

  记者甘露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