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又一批小树昨找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0:45 新晚报

  一场清爽的春雨过后,南岗区泰山小区院内那片新植的白桦林显得愈发挺拔。昨天上午,由本报与市城市绿化办公室、南岗区主办的“我把小树领回家,我与小树共成长”活动在南岗区新春街道办事处泰山社区泰山小区启动。

  昨天一大早,白桦林前就聚集了很多社区居民。4岁的王渤涵认准了一棵漂亮的小白桦,并成为小区的第一个认养人。别看年纪小,王渤涵说起话来头头是道:“我以后肯

定天天来看望小树,让它长好……”邻居们说,王渤涵的父母都是博士,小家伙聪明懂事。

  10时许,“我把小树领回家,我与小树共成长”启动仪式开始,闽江小学的张佐璇代表同学们发出了倡议,孩子们要为小树建管护日记,记录自己和小树相处的日子。之后,在区园林局专业技术人员指导下,孩子们给小树挂上了认养牌,并培土、浇水。闽江小学三年二中队的少先队员,以小队为单位认养了小树。同学们不仅给自己认养的小树挂了牌,还给小树系上了丝带,丝带上写着孩子们给小树起的名字和“说给小树的心里话”:“我们以后就是朋友了,让我们一起快乐长大吧”、“阳阳,可爱的你我共同成长”……赵港新同学给小树起名叫“林林”,爷爷帮她写下了“今朝动手齐种树,他年共同赏花果”的句子。社区干部说,孩子们认养树木,他们的家人也被带动了,小树以朋友的身份被孩子们“带回了家”,社区里很多家庭开始自觉照顾、爱护树木花草。

  昨天,泰山小区内的500余棵白桦树、松树、果树被居民认养。与此同时,南岗团区委的10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宣化街种植了青年林,100多个家庭参加了植树,共栽种杨树、柳树等100多棵。南岗区17个街道办事处、127个社区的万名孩子,开始认领200余个庭院的万余棵树木。

  “我与小树共成长”活动在各区相继启动后,社区居民自觉爱绿、护树的事越来越多。目睹这些景象,为两万余市民提供精美“认养牌”的时代工贸集团董事长刘毅说,市委、市政府为打造生态园林型城市、改善市民生存环境不遗余力,企业也有义务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为爱树的市民、孩子提供公益认养牌,就是为了倡导一种全民爱绿、全民护绿的意识,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的城市就会变成美丽的生态城。

  截至昨天,哈尔滨市春植计划接近收尾,仅乔木、亚乔木就新增七八十万株,新树的管护责任重大。现在,各区的“我与小树共成长”活动都已在社区深入推行,自觉爱绿、护树已经蔚然成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