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个“模范丈夫”的保证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0:57 石狮日报

  利用业余时间学会做菜。能够做出满汉全席、接近国家一级厨师水平固然好,但是最基本的要求:淡菜不能咸。

  利用业余时间看完家庭营养保健手册,成为一名合格但不职业的“家庭保健医生”,药到病除不现实,感冒发烧可以瞧。

  发生矛盾时以自己道歉为先。脾气再大,决不跟老婆动粗。如果真有想法的话,可以买一个和人一般大小的枕头“练练”。

  有空陪老婆逛街,没空也要抽出时间,而且坚决不能叫苦喊累,心里有怨言更不可取。一定要笑脸相随到永远。

  无论轻活、重活,一律自己干。上到搬床、扛煤气,下到拖地、洗衣服、做饭,凡是视线里能够“扫描”到的事务,一定要以“光速”“速战速决”。

  钱财全部上交“财政部”,由老婆保管,绝不以任何名义留有任何私房钱。如果有需要的话,看“财务总监”心情好坏,发放大于1元人民币的零花钱(封顶为100元)。

  当利益发生冲突时,以老婆利益为主,自己为次;有小孩后,自己自动向后挪一位(倘若家里养了猫狗,我还得往后排……最后,顶多和猫、狗平起平坐)。

  对岳父、岳母那要“相当”地孝敬,除了周末要帮忙大扫除,慰劳金和礼品绝不可少,逢年过节那就自不待言,二老缺啥补啥,想啥给啥。

  利用业余时间学会按摩,每天下班后给老婆按摩。不要求“泰式”、“宫廷”那种高档按摩方式,只要能够缓解疲劳,得到好评就行。

  和老婆周围朋友处好关系,赢得周围人士的赞誉也就意味着给老婆“长脸”,让其倍有面子。

  绝不干涉老婆的私生活(当然不能是原则性问题)。即使心中有疑问,也需要旁敲侧击,决不能开门见山。对于老婆而言,想说就说;不想说,我就闭嘴。

  绝不在外面花天酒地。倘若真有事要应酬,必须先经过老婆批准,绝对不能先斩后奏。努力做个“好好”丈夫。若违此誓,永世不为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