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患者首获急救基金资助(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1:25 重庆晚报

  

6患者首获急救基金资助(图文)

  副市长谢小军(左)将支票交给医院

  外地来渝打工、求学者也可申请救助,另公布捐款电话63692366及捐款账号

  本报讯经市急救医疗救助基金会办公室初审、专家组审核,来自湖南和我市的6位患者昨日获得首批4.4万元的急救基金资助。

  市急救医疗救助基金会理事长廖红文介绍,该基金会今年3月成立以来,得到了香港瑞安集团重庆市瑞安天地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捐款1000万人民币,以及社会捐款1000余元。该基金救助的对象是在本市范围内(含外地来渝打工、读书等人员),因突发意外事件或患急病危及生命需要紧急抢救,无经济支付能力又无其他渠道解决急救期间的基本医疗费的伤病者。主要为城乡低保户、农村特困户、五保户、三无人员和优抚对象等。

  廖红文说,目前该基金会已受理11位贫困病人申请,经审查给予6位患者资助。其中22岁湖南籍重庆大学光电系学生李彦卿,是首位获得救助的外地在渝的求学者。

  昨日,副市长谢小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6位患者所在医院转交了支票,并叮嘱医院务必尽全力对患者进行救治。

  为能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救助,市急救医疗救助基金会向社会发出倡议:济危救困、倾洒爱心。同时公布捐款电话63692366,以及捐款账号: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两路口分理处31-010801040004979。

  记者李心成/文毕克勤/图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