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消防头盔可抗3kg钢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2:05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庞海英报道今天,首都消防官兵新式消防头盔正式启用。据悉,3公斤钢锥从3米高处落下也不能穿透新头盔。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获悉,为提高消防员的火场防护能力,同时为奥运消防保卫做准备,市公安消防总队投资150余万元购置了2300余顶新式消防头盔配发到灭火一线,并于今天凌晨0时起正式投入“五一”执勤备战。

  消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式消防头盔安全性能大大提高。该头盔具有良好的抗穿透性能,3公斤的钢锥从3米的高处落下也不能将其穿透。此外,头盔的面罩透光性好,视野开阔,面罩是由高强度聚碳酸酯塑料制成,外表面有抗磨涂层,内表面有防雾涂层,安装在盔内的面罩能为面部提供全方位的保护。

  据悉,这是首都消防官兵自2004年1月1日全面更换04式消防防护服、2005年1月1日全面更换05式消防安全带以来,更换提升消防指战员防护装备的又一重大举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