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团费被卷七游客机场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2:05 华夏时报

  骗子谎称云南世博国际旅行社与京城旅行社签合同

  团费被卷七游客机场受阻

  本报记者刘伟报道拿着取票凭证到了机场却被告知没有人为他们订票,7名打算到云南旅游的游客昨天愤怒地找到旅行社,才发现团费被人卷走了。

  “根本没有我们的机票!”昨天早晨,总共交了近3万元拼团去云南旅游的7名散客到了首都机场,却眼睁睁看着其他旅客登机离开。“一家人早晨5点多钟就起床赶飞机,没想到遇到这样的烦心事。”昨天上午8时许,陈女士右手捏着取票凭证对记者说:“我们每人交了近4000元和旅行公司签了合约,说拿着凭证来机场取票就行了,结果机场说没有记录。”

  记者陪同陈女士等4名游客来到北京站附近的某国际旅行社办事处以问个究竟。该旅行社工作人员出示了一份合同表示,机票是“合作公司”——云南世博国际旅行社负责的,但目前已经联系不上和公司签协议的云南方面的人员。“什么?没有孙杰这个人?被骗了!”在与云南世博国际旅行社取得联系后,却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面对游客“为何不事先确认对方身份”的质疑,该工作人员称,按照行规,只要对方发一份有效传真,就可以签订合作合同,由当地旅行社领款后,全权负责接待拼团散客。“我们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骗局啊。”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云南世博国际旅行社咨询此事,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这两天有3家北京旅行社来电核实此事。“孙杰不是我们公司的,肯定是诈骗。”

  北京站派出所民警证实,已接到受骗旅行社报案,正在调查此案。

  昨天下午,7名游客通过另一家旅行社踏上前往云南的旅途。陈女士表示,回来后将会走法律程序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特别感谢线索提供人胡先生凌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