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交加车应对客流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2:25 北京晨报

  ■五一期间日增4000车次 ■客运总量将达八千万人次

  晨报讯(实习记者 刘星)今天起到5月7日,市公交集团每天增加4000车次以应对黄金周的大量客流,还将在南中轴路快速公交线路上投入20辆新车。据预测,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公共电汽车客运总量将达8782.60万人次,为近几年来的最高峰。

  据介绍,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客运量将比去年同期增长6.3%,其中8个客运分公司5872.90万人次,同比增长4.38%;巴士公司1549.7万人次,比去年增长9.39%;八方达公司“9”字头线路1360万人次,同比增长11.57%。

  为应对客流高峰,市公交集团公司每天将在线路上配车1.5万辆,计划车次12.4万次,比平日增加4000车次。20辆新购的左开门快速公交车节日期间也会在南中轴路快速公交1线上投入运营。此外,由于地坛、朝阳公园、石景山游乐园等旅游景点将在假日期间举办大型活动,公交集团将在途经线路上增加车辆,减少行人等车时间。

  对所有公交车的电脑报站器和电子滚动屏的改造安装工程也在紧张进行。据悉,目前已经完成了70%的安装改造工程。预计在6月10日前将能完成对线路上所有公交车的电子设施改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