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尘“五一”放京城一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2:25 北京晨报

  到南方的市民,需要做好防雨、防寒准备

  晨报讯(记者 王猛)“5月4日至6日,我国北方地区内蒙古、甘肃等地将出现沙尘天气,但北京有望幸免。”昨天上午,中国气象局召开“五一”黄金周天气会商,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副司长王邦中给担心沙尘侵袭的京城市民吃了颗定心丸。

  ■4月北方出现7次沙尘

  已经在4月爆发7次的沙尘天气,“五一”黄金周期间依然不“放假”。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副司长王邦中表示,5月4日至6日,一股冷空气将横扫新疆、西北、华北及东北地区,其间,内蒙古、甘肃等地将出现沙尘天气。但王邦中认为,此次沙尘主要集中在内蒙古和甘肃境内,很难南下袭京城造成类似4月中旬的大范围黄沙天,因此,京城在黄金周期间有望避开沙尘。

  ■黄金周:京城阴晴交错

  根据气象局资料显示,黄金周期间阴晴交错。前三天,京城艳阳高照,日最高气温都达到25至26摄氏度,市民将提前体会到初夏的感觉;5月4日到5日,一场小雨将滋润京城。在节日最后两天,天气将转晴,气温回升至24摄氏度左右。

  ■南方阴雨连连

  与北方相比,黄金周期间南方将很难体会艳阳高照的感觉。从节日第一天开始,江南、华南就将出现中到大雨,局部地区出现暴雨。之后,降雨范围从江南、西南蔓延到黄淮、江淮,大部分南方地区都将沉浸在强降雨天气中。

  气象局有关专家提醒节日期间到南方的市民,需要做好防雨、防寒准备。

  相关新闻

  台风新名字

  等您“拍板”

  晨报讯(记者 王猛)3月23日,中国气象局启动了“我给台风起名字”征名活动。昨日上午,中国工程院丁一汇院士等9位专家学者对征集到的台风名称进行评审,最后推荐50个名称进入投票阶段。

  2005年,由我国命名的台风“龙王”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世界气象组织所属台风委员会决定将“龙王”退出台风名册,并要求我国提交新的台风名字。

  据了解,从今天起,公众可通过短信等四种方式对50个台风名称进行3轮投票。选出的最后5个台风名字将报到联合国台风委员会确定最后名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