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孤胆英雄不孤单》续:被偷女乘客仍不愿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2:58 红网

  红网4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肖 娟) 27岁的韦黎是长沙通程国际大酒店的一名厨师。4月28日晚,他和妻子邓风林乘公交车回家途中,为帮一名女乘客追回被偷的钱包,韦黎被小偷刺成重伤。

  30日上午,许多市民打进潇湘晨报热线电话,托潇湘晨报向韦黎送上问候。同时,长沙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彭志一、长沙通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兆达、湖南龙骧巴士有

限责任公司602路公交车线路负责人张杰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纷纷赶到医院看望韦黎,送去鲜花和慰问金。但钱包被偷的女乘客仍不愿现身。

  30日上午,潇湘晨报热线电话十分火热。许多读者打进电话表达对韦黎的敬意,并托记者向韦黎表达深切的问候。市民冯沂说,看了报道后,很受感动。读者黄冉说,钱包被盗的女乘客既然到了医院,应该进病房看看韦黎。有的读者还提出,建议在公交车上安装监控设备。

  上午11时,韦黎的病房堆满了鲜花。“花都是同事们送来的。”邓风林说。韦黎静静地躺在床上,看上去精神比前一天有了好转。

  “彭书记来看你了。”韦黎试图坐起来。“快躺下。”长沙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彭志一走到床前,送上鲜花和5000元慰问金。“希望你一直坚持正义,做真正的英雄!”彭志一说。同时,长沙市芙蓉区政法委书记王曙光、长沙市公用事业局有关领导也前来看望了韦黎。

  30日,长沙通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兆达和酒店几名员工也来看望了韦黎,周兆达轻轻握了握韦黎的手表示:“小伙子,好样的!”随后,周兆达送上了慰问金和一张卡片。“出了这事后,同事领导都来看我,酒店还为我垫医药费,我真的很感动……”说着,韦黎哽咽了。

  602路公交车线路负责人张杰也来到病房看望韦黎。张杰称,事发时,驾驶员杨某打算将车直接开到公交公司去,但没想到小偷刺伤了韦黎,杨某不得不将车停下,和另两位乘客将韦黎送往医院急救。“一般情况下,行车过程中发生这样的事,要求司机协助乘客抓贼,并将车开到最近的派出所。”张杰说,杨某这几天在家休息,并随时配合警方调查。

  说起当时情况,大伙都想起了一个关键人物——钱包被偷的女子。虽然事发后第二天她曾到医院悄悄托护士转送鲜花,但仍不愿正面现身。为了找到当事女乘客,记者与长沙市公安局城管警察支队取得联系。一位姓张的民警称,该女子再三要求民警将她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保密。“可能她的心理压力很大。”张说。

稿源:红网 作者:肖 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