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贾德发誓不会停止核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4:02 江南时报

  伊朗总统内贾德4月29日发表声明,发誓伊朗永远都不会停止其核计划。内贾德在声明中重申,伊朗永远都不会放弃自己发展核技术的合法权利。

  同一天,伊朗国家原子能机构副主席穆罕默德·赛义迪对伊朗国家电视台说,伊朗不会屈服于联合国提出的放弃铀浓缩的要求,将继续推进铀浓缩活动,因为这种核活动得到了伊朗高层领导人的批准。

  赛义迪还对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在4月28日提交的报告提出批评。巴拉迪在报告中说,伊朗没有遵从联合国安理会的要求,在规定的30天期限内中止铀浓缩活动,并且没有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调查充分合作。对此,赛义迪说:“我们对这个报告并不完全满意,我们认为这个报告本来应该比这更好。”

  但是,赛义迪也表示,如果伊朗核问题重新回到国际原子能机构框架内,伊朗将考虑继续自愿执行《核不扩散条约》附加议定书的规定,即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对其核设施进行突击检查。

  据悉,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国的外长和德国外长定于5月9日在纽约举行会议,讨论巴拉迪的报告。而西方国家大多呼吁安理会对伊朗采取强硬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