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子眼指挥 民警1分钟制止斗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4:18 重庆时报

  

电子眼指挥 民警1分钟制止斗殴(图)

  昨日,沙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民警通过监控大屏幕,指挥协同巡逻民警和协勤将抓扯双方控制

  本报记者于涛摄

  本报讯(记者陈颖)昨日下午2时31分,沙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监控录像大屏幕显示,沙区三峡广场步行街凯瑞商都门前,两名身着短袖T恤的男子正在相互抓扯,大约十几秒钟后抓扯越演越烈,引来来往市民围观。一背着黑色挎包的男子上来劝架,也被两名当事人推开。

  “05、05,凯瑞门前,有人打架!”监控中心民警当即拿起对讲机呼叫。此时,一组民警出现在另一个监控屏幕上,其中一名民警拿起对讲机回答:“收到,收到!”不到一分钟,两名民警带着两名协勤赶往凯瑞商都门前,将抓扯双方控制。“指挥室,我们已赶到现场,并将当事双方带回所内进行处理。”之后,民警向指挥室报告。

  这是三峡广场治安派出所将警力安排到街面上后,试运行中处理的一个接处警任务。今日起,该派出所将作为沙区公安分局的试点,试行新型巡防机制。民警主要以无线通讯、视频监控系统为支撑,实现警情主导警务,派出所内半数以上的警力都被安排到自己的责任区巡逻。

  据了解,三峡广场上的民警每个巡逻防控组,配备了一台350兆步话机,一旦指挥中心通过监控录像发现有情况,指挥室就会通过步话机与街面民警及时联系,防止事故恶化或者及时查获犯罪行为。

  又讯(通讯员侯智刘景锐)“五一”期间,武警重庆总队与地方公安机关密切配合,组织3000余名官兵分布在菜园坝火车站、朝天门广场、解放碑等主城繁华地带昼夜巡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